百万网友推爆 厕所有蛇自救法
消防员靠“毛巾”KO掉它

1看到蛇千万不要紧张,保持镇定,只要记住这一招或许就能保住小命!

泰国近日一名消防员在网络上上传一段影片,亲身示范当你与蛇共处一室时,只要靠家中“这个物品”就能够自保脱身,不到一分钟的影片在短短一周内就成功吸引百万人次点阅,掀起热烈讨论。

据泰国“国家公园暨野生动植物保护部”数据统计,曼谷去年光是“大型蛇类入侵民宅”的通报就高达4600多件,家中厕所突然冒出活生生的各种毒蛇的事件更是层出不穷。曼谷消防员颂杰(Somjet Kondabya)是一位抓蛇高手,他日前在个人的脸书上,分享一招“蹲厕所遇到蛇”的解决方法短片,用简易方式教导民众自保。

4a从影片中可见,颂杰正跟一条眼镜蛇在厕所里对峙,只见他神情淡定地面对眼前身形庞大、昂首不断发出嘶嘶声响的凶猛毒蛇,慢慢拿起手边的蓝色毛巾,向前缓缓靠近对准它,再轻轻盖住蛇头,此时眼镜蛇便乖乖躺在地上,似乎不再那么紧张,神奇的一幕让人不禁叹为观止。

但万一手边没有毛巾该怎么做?颂杰则建议大家,可先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利用,也可达到相同的效果。

6a不过,颂杰同时也提醒大家,当蛇被衣服盖住的时候,要放轻动作,快速的离开现场后,联络专业人士处理,千万不要自己补捉蛇,应该远离现场、致电请专业人员来处理,以免造成伤亡。

影片在短短一周内就吸引144万人次观看、1万5000名用户分享,许多网友都大赞这个方法超实用。

文转载自EBC东森新闻

↓↓↓↓↓ ↓↓↓↓↓
更多《红视频》看这里
红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