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丢弃猪的这部位
实则美颜价值不输燕窝!

0猪身上有个部位,营养价值不仅高,而且还是抗癌和延缓衰老的宝贝,可惜基本都会被丢掉!
看到这,就有人疑惑,猪不是很便宜的肉类吗? 能有什么部位这么厉害?

5有人认为是猪蹄,有人认为是猪尾巴或猪耳朵。这些都不是,而是经常被嫌弃的猪皮!
猪皮,又称肉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买带皮猪肉后,总习惯把皮切掉弃之。殊不知扔掉的时宝贝!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2猪皮作为药物,早有记载。东汉张仲景(公元150年至219年)的《伤寒论》中,就记载有以猪皮为主药的猪肤汤,具有“和血脉,润肌肤”的功效,治少阴病下利、咽痛、胸满、心烦。
另外,猪皮也可以加工煎炼成动物胶,如“新阿胶”就是用猪皮代替驴皮熬胶而成的“阿胶”。

1猪皮的营养价值
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仅猪肉的一半。肉皮(包括猪蹄、猪尾)含蛋白质26.4%,是猪肉的2.5倍,而且90%以上是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特殊的营养作用,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富饱满平整光滑;弹性蛋白,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及韧性,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足,皱纹舒展,变浅或消失,皮肤显得娇嫩、细腻、光滑。

由于猪皮含有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因此,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

3猪皮的选购
加工好的正常猪皮具备以下特点:
皮白有光泽,毛孔细而深;去毛彻底,无残留毛、毛根;无皮伤及皮肤病;无皮下组织,去脂乾淨;成型好;煮熟后具备正常的色、香、味,口感柔软,韧性良好,肉汤透明澄清,冷置后呈无色胶冻。
 
猪皮的存储
新鲜的猪皮购买后不宜长时间保存,最好一两天内烹煮食用,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需要把猪皮刮洗干净,切成条块,放清水锅内煮几分钟,捞出用冷水过凉,控去水分,用保鲜袋包裹成小包装袋,放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即可。
4
猪皮的食用方法
1、家庭中食用猪皮的方法很多,如肉皮胶冻,可随意佐餐或当零食吃。
2、肉皮晾乾后,经油炸。再通过合理的烹调,即可以做成可口的类似鱼肚的美味佳餚。例如:将油炸好的肉皮,放入温水中发透,洗淨,切成小条。食用时,以鸡汤或肉汤,煨炖炸好的肉皮,再加笋片、黄瓜片、黄酒、盐、味精等,佐餐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