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传授“室内衣服干法”
速干又没有臭酸味!

图11近来的天气阴晴不定,早上出门要还顶着大太阳,晚上回家时就突然遇上大雨。持续的雨天除了对出门造成困扰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家里洗好的衣服无法干!

你也可以在屋内晾衣服!如果房子够大不用紧,但如果你是单身在外面租房间的话,会把原本空间就相当有限的房间弄得湿气重,有霉味!

那么,有没有能让衣服快速变干的方法呢?

当然有!

图13首先,衣服要按照“长-短-长”的方式来排列,像个拱形。

图04实验证明这样晒衣能够有效节省时间哦!

为何要拍成拱形呢?

因为中间留了空间,空气从这里流过的时候就会产生上升气流,穿过衣服间的空隙,把水分带走。
因为中间留了空间,空气从这里流过的时候就会产生上升气流,穿过衣服间的空隙,把水分带走。

排成拱形的衣服之所以会比较快干,因为中间留了空间,空气从这里流过的时候就会产生上升气流,穿过衣服间的空隙,把水分带走,整个干燥的过程快了整30分钟!当然,如果能加上电风扇与冷气的帮助,衣服会干得更快!

图06
图07毛巾:
人们在晒衣物时,一般都会把毛巾对摺,不过这样内侧的水气会被毛档着,无法散去,干得比较慢。

正确的晾法,应如图般“一长一短”,把毛巾的内侧露出来,水气自然就散得快了。

除此之外,如果有晾裤袜子用的多功能衣架,可以利用衣架上的夹子,把毛巾夹成M字型,这样每一面都能舒展开来了。

图08浴巾:
至于面积比毛巾大数倍的浴巾,那就直接铺在晾衣架的上面吧!

但也别忘了要摆上一整排的衣架,让浴巾可以自然撑开。

图09衬衫:
记住,晾衣服要尽可能让衣物呈现最大面积露出,接触到空气。同样的道理,晾衬衫时领子一定要立起来。

图10带帽T恤:
长版带帽T恤特别难干,所以最好另外拿衣架把帽子还有袖子分别夹起来,这样才能呈现最大面积的摊开。

图12裤子裙子:
晾裤子与裙子的时候,也要记得晾成“桶状”,让裤子与裙子的内里也能接触到空气,才干得快哦!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衣服别累积太多。不然晾衣的空间变小了,再怎么有绝窍,衣服都不容易干哦!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