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来帮忙! 澳洲跪求你吃袋鼠

在澳洲,袋鼠肉比牛肉略便宜,许多人认为吃袋鼠肉更环保,而且超市和餐馆都有袋鼠肉可吃。
在澳洲,袋鼠肉比牛肉略便宜,许多人认为吃袋鼠肉更环保,而且超市和餐馆都有袋鼠肉可吃。

到了澳洲,别总盯着海鲜,各种当地特有的野味也要体验一把,袋鼠肉、鳄鱼肉、鸸鹋肉……特别是袋鼠肉,除非长期生活在澳洲,否则不太会经常吃到,所以这样的酷炫体验实在令人期待!
袋鼠是最具澳洲特色的动物,这个家伙永远只会往前跳,不会后退,也被澳洲人认为是永不退缩的精神象征。澳大利亚现在有6000多万只野生袋鼠,别看它们表面看起来很萌很温驯,其实攻击力非常强悍,打起架来分分钟将两个壮汉踢出内伤,是一种非常难以驯服的动物。

政府允许猎杀袋鼠

这种成天蹦蹦跳跳、肌肉健硕的动物没有固定的繁殖周期,也就是说和人类一样,全年想生就生,加上澳洲殖民时期对自然环境的改善以及对天敌野狗的猎杀,使得袋鼠的数量井喷式的爆发。袋鼠泛滥成灾,引发了诸多社会问题,澳洲政府于是下令欢迎大家通过合法途径猎杀袋鼠。

不过捕杀也受到限制,一年中只有特定的几个月允许捕杀,澳洲48个袋鼠品种,只有4种允许被猎杀:红袋鼠、东部灰袋鼠、西部灰袋鼠和普通小袋鼠,此外,塔斯曼尼亚州内特有的两种(贝内特袋鼠和塔斯曼尼亚沙袋鼠)也可以捕猎。袋鼠肉是澳洲的美食遗产,将袋鼠肉和咸猪肉一起炖成的袋鼠汤,曾经在澳洲很是风靡。

澳洲政府发现袋鼠肉味道还不错,索性多了一条创收的途径——出口海外。目前,全球有60多个国家进口袋鼠肉,主要在欧洲,另外,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也进口了袋鼠肉。离中国最近的袋鼠肉进口地是香港,据说中国近期也可能将进口袋鼠肉。

在澳洲,袋鼠肉比牛肉略便宜,富含蛋白质、铁、锌、维生素B6、B12等,脂肪含量又非常低,再加上不少人认为袋鼠肉更加环保(袋鼠是食草量只是羊的三分之一,但又不像牛羊反刍动物一般吃饱了就放臭屁污染环境),所以不少澳洲餐馆、超市都可以吃到袋鼠肉。

脂肪含量很低不易烹饪

除非你是土豪,否则要是专为了吃袋鼠肉而买几千令吉的机票就相当不划算了。理由很简单,袋鼠肉没有那么好吃,跟牛肉有点儿像,但因为脂肪含量很低,所以口感比较柴,味道也比牛肉膻不少,如果烹饪不好还会又酸又硬。

总之,爱吃的人绝对是真爱!不过作为一种难得的体验也真心建议!说不定就是你的真爱呢!另外,要是你自己都吃不惯,就别破费银子带回国送人了,特别是袋鼠肉干,吃力不讨好!

d2

袋鼠肉脂肪含量低,非常考验厨师功力。
袋鼠肉脂肪含量低,非常考验厨师功力。

澳洲厨师认为,袋鼠肉多选用腿部、尾巴、腰部和背部的肌肉,其中腿部和臀部交接处的肌肉最好。
袋鼠肉常用的烹饪方法是烤、煎和炖,因为脂肪含量少,所以对火候的把握要很到位,否则会在烹饪过程中让大量油脂流失,让肉质变得坚韧,吃起来像皮条一样。

在澳洲吃烤袋鼠常用的佐料多为黑胡椒、柠檬、辣椒和盐,因为袋鼠肉有点儿酸,所以加了辣椒可以压住酸味。

袋鼠料理美食地图

作为亚洲的非主流肉类,大家不妨在去澳洲旅行的途中,顺便尝尝热门旅游城市悉尼当地的人气袋鼠料理吧!

1 | Clovelly Hotel 袋鼠肉排

d3d3a他家的招牌之一就是这道袋鼠肉排(Fillet of Roo),肉排很大份,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吃的时候也有各种调味酱可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巴马蒜泥蛋黄酱,大胃王们还可以加一份薯条,就着清爽的啤酒,品尝原汁原味的袋鼠肉。
Clovelly Hotel面朝大海,边吃饭边欣赏美丽的海景,绝对的秀色可餐!

2 | Kingsley Steakhouse 袋鼠刺身

d4d4a这家餐厅的袋鼠刺身很有名,免去了有可能烹饪过头的风险,直接上鲜嫩的、切成薄片的生袋鼠肉,吃的时候搭配洋葱、杜松果酱和意大利沙拉酱,再配醇香的红酒,味道很是诱人。

3 | The Australian Hotel 袋鼠披萨

d5d5a这款相当有澳洲风情的披萨是去悉尼一定要尝尝的,这家店已经被列入澳洲文化遗产名单了。
薄而香脆的饼底上面铺着袋鼠肉、蔬菜、胡椒和厚厚的奶酪,再加上酸甜清新的小浆果,刚出炉黏糊糊、热气腾腾的,口感很丰富。

4 | Ormeggio 生袋鼠肉

这是一家主营意大利菜的水上餐厅,多次斩获业内各类美食大奖,他家的生袋鼠肉被评为悉尼十大恐怖料理之一。
在切好的袋鼠肉上面撒上西班牙辣香肠粉末、鹿肝和腌渍过的西瓜皮,吃到嘴里算不得恐怖,反倒口感鲜美清新。

5 | Blackbird Cafe 碳烤袋鼠

d6d6a澳洲人民也很善于各种海鲜、野味烧烤,这家餐厅的碳烤袋鼠(Char-grilled Roo)是招牌之一,肉烤得恰到好处,散发着碳香,吃的时候蘸着甜甜的柑橘酱,再搭配着新鲜的煮西兰花,既营养,又中和了烤肉的油腻。

6 | Restaurant Paradox   法式袋鼠肉

d7这家法式风情餐厅沿用了一贯的法式手法烹制袋鼠,将袋鼠肉粒、柑橘、洋葱、胡椒等混合在一起制成的袋鼠鞑靼,不但卖相精致,而且口感相当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