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62:
崎岖感情路 芳心总落寞

wong 62近期,文王卦占卜案例,开始谈感情、姻缘和婚姻。上篇谈到曾女士问再婚,得到地水师卦,表示其短期之内,不适宜再婚,择偶也需谨慎,以免所托非人!

本篇要谈论的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刘小姐,在11月头,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姻缘。

刘小姐刚失恋半年多,回想分手时,她身在台湾,居然是由前男友的小三打电话给她,告知分手一事。当时,她萌生自杀念头,幸好佛光山道场的某位尼姑开导她。

贵人点醒 打消轻生

尼姑遥指山上不远处的一棵长得茂盛的大树,说那是由分手的情侣所种下的树,叫“离别树”,期待彼此还有重逢的一天!刘小姐当时听了,更感悲痛万分,经由尼姑开导人生无常,情海多变,方杜绝轻生念头!

其实,我听了刘小姐的爱情个案,直接说其前男友根本不值得珍惜。因其前男友是名五十多岁的男士,好赌成性,常要当事人帮他清还赌债,在外面还有小三。刘小姐说因念及他是自己的男友,加上他说要戒赌,才帮他还赌债。

我对她说,赌徒说的话,是不能相信的,赌徒总是存有侥幸的心理,因而欠下永无休止的赌债,纵有金山银山,也帮不了烂赌成性的赌徒!

以下是刘小姐向天后圣妃妈祖娘娘,占卜问姻缘的卦象显示:

wong 62 bb本卦水山蹇,属于《易经》第三十九卦,又是四大难卦之。其外卦为坎,代表水,内卦为良,代表山。高山上面有积水,说明前进的道路很艰险。姻缘就好比走一段路,有时候平坦顺畅,有时候却非常艰险,甚至完全无法通行。当遇上无法通行的道路时,就必须要想别的方法。

卜卦问姻缘,占得水山赛,表示前一段恋情很不顺利。在恋爱过程中,需要学会知难而退,因为对于一些不投缘者,硬要强求也是枉然。姻缘路上,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正确判断取舍,命中该有的早晚会有,命中不该有的,强求也无济于事。所以,适当学会放弃也是很重要的,知难而退不等于逃避。

女问姻缘,以官鬼为用神,本卦水山赛,用神在第二爻午火官鬼,观看此静爻休囚无气又入绝。当事人的情感,以妻财为代表,卦中缺妻财,以兑卦第二爻卯木妻财伏于本卦第二爻午火之下。午火官鬼是飞神,卯木妻财是伏神,木生火,谓之“伏去生飞”,名为泄气。这表示当事人常常为男友付出一切感情和财力,最后却遇人不淑,落得人财两失。

王忠文道长表示,刘小姐感情路不顺,遇人不淑人财两失,唯有慧剑砍孽缘,才能重获新生。
王忠文道长表示,刘小姐感情路不顺,遇人不淑人财两失,唯有慧剑砍孽缘,才能重获新生。

八字多金 聪明伶俐

本卦世爻落在第四爻申金兄弟,申为劫煞,又是贵人。这意味着当事人在感情路上,多灾多难,但往往又有转机,出现贵人指点迷津,如前述的尼姑,或向妈祖占卜问姻缘所得之水山赛。

无独有偶的是,刘小姐的八字属于庚日申月庚辰时,日时都是阳金,本卦应爻辰土父母生世爻申金兄弟,原本是好的,但对照当事人的八字,土生金会造成过度,以致倾尽真情终究如镜花水月。

应爻辰土父母,也表示当事人倾向于寻找年长的情侣,而辰土又是羊刃、往亡和红鸳。这意味着当事人姻缘路上多坎坷,甚至会因失恋而萌起轻生念头。

所幸本卦世爻申金为贵人,当事人的出生年份属壬水,能让八字多金的她,金清水秀,而能有兰心蕙质,得以看透世情。

佳人的情感属于卯木妻财,只要充分发挥木的无男生命力,不要把爱情当作唯一,人生还有许多真善美的事物,等待开创!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