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61:
心灵空虚,冀觅第二春

wong 61

话说在一天的早上约十点多,一位来自霹雳州的曾女士,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婚姻。

曾女士约50多岁,其丈夫许先生在去年因患肺癌而离世。已故的许先生平常烟酒不沾,也无不良嗜好,是位好好先生,虽然患上癌症身亡,使曾女士伤心万分。

去年许先生过世后,其一位六十多岁的友人麦可,一直照顾曾女士,日久生情,因而曾女士特地前来占卜问自己的第二段婚姻。以下是曾女士向观音大士,卜卦问婚姻的卦象显示:

wong 061aa

本卦地水师,属于《易经》第七卦,其外卦为坤,代表大地,而大地时万物赖以成长的地方;内卦为坎,代表水,象征着坎坷。大地上水流遍布,人们出行时,会遇到很大的障碍。

女测婚姻问,以官鬼为用神,本卦地水师用神两现,其一在内卦第二爻辰土官鬼,其二在外卦第四爻丑土官鬼,表示当事人至少会有两段婚姻。

第二爻辰土官鬼代表的是当事人已经过世的丈夫许先生,而辰土正是往亡,又值日冲月破,代表已经因故身亡的往生者。辰土持青龙而旺,表示许先生是一位优秀的人才,有正当工作,也是一位好丈夫。这也使到当事人每当深夜人静,孤枕独眠,忆起亡夫,总是以泪洗面。

世应相克  难和谐相处

曾女士有意问其亡夫友人麦可,是否可托付终身。这就要看本卦的世应,世谓当事人,应为所问对象。本卦世爻在第三爻午火妻财,代表曾女士,而应爻在第六爻酉金父母,代表麦可。

曾女士和麦可的五行关系,呈现世爻午火克应爻酉金父母。世应相克为凶,应爻酉金父母,也代表麦克大曾女士十多岁,再加上应爻持白虎为火爆脾气,表示年长又脾气欠佳的麦克,不能与当事人的亡夫相提并论。

这也表示当事人和麦克的感情基础其实并不是很牢固,麦克是由同情产生爱意,当事人是被长期照顾而日久生情。换句话说,两人虽然互相有情有义,但并不是那种同枕共眠的伴侣。

由于两人年纪的差距,再加上当事人念念不忘亡夫的昔日恩爱,而年长的麦克根本无法和已故的许先生相比,因此两人若当是以朋友身份交往尚可,一旦发展成婚姻,多半没有当事人想象中的美好。整体上看,这段因怜生爱,日久生情的恋情不会有很好的结果,两人很难步入婚姻的殿堂。

王忠文道长指出,当机缘成熟时,曾女士将会遇上适合的终身伴侣。
王忠文道长指出,当机缘成熟时,曾女士将会遇上适合的终身伴侣。

自我提升  鹄候良缘

再论曾女士接着下来的姻缘,就需要观察代表当事人的世爻,即午火妻财休囚无气临朱雀又入墓。这表示当事人其实并不是要寻觅有如年轻人那般轰轰烈烈的爱情,其实只是想找个老伴,让心灵有个寄托。朱雀入墓,也代表曾女士的亡夫过世后,并没有带来太大的纠纷,亡夫的家属自愿让当事人继承丈夫的所有资产。再看第四爻丑土官鬼虽旺而持勾陈,但却静爻不动,又入空亡。文王卦虽有旺不为空之说,但空亡对静爻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细看此入空而不属真空的丑土官鬼,我建议曾女士应提高自己的素养,多上一些有意义的课程,充实自己之余,也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机缘成熟下,自能找到年纪差距不大,又讲究心灵层次的对象,才是适合陪伴当事人的终身伴侣。

曾女士听我分析合情合理,便向我请了一个月宫太阴爱情和合姻缘锦囊。忆亡夫,往事历历在目,也难怪当事人会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情怀!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