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52:
探秘全球7蛇岛 其中一座在大马……

蛇岛,是世界上毒蛇集中的地方。对于怕蛇的人来说,蛇岛绝对是一个惊悚的地带。

在蛇岛里危机四伏,有特殊浓厚兴趣的人,不应错过到世界各地的蛇岛一探各种毒蛇的庐山真面目。

11a

中国——大连蛇岛

对爬行动物与鸟类怀有特殊浓厚兴趣的人,不应错过大连蛇岛。旅顺口的蛇岛和老铁山鸟栈,被世人称为世界奇观。蛇岛,是世界上唯一只有一种毒蛇集中的地方;老铁山,则是南北迁徒的候鸟必经之地,这里每年停歇的候鸟有200多种,达上百万只之多,其中包括国家一、二类保护鸟几十种。

1980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将这两个地方划定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蛇岛上生存的成千上万条蝮蛇,毒性甚烈,1克蛇毒液可毒死1000只兔子、3万只鸽子,0.1克可致人死亡。

每当迁徙季节,群鸟聚集,蛇岛成了鸟的世界。蛇、鸟共生也为以鸟为食的腹蛇提供了丰富的食物,使蝮蛇得以世代繁衍,并逐渐扩大自己的家族。

生长在伊利亚德大凯马达的蛇,都带有黄色的表皮。
生长在伊利亚德大凯马达的蛇,都带有黄色的表皮。

巴西——黄金蛇天堂

伊利亚德大凯马达是位于巴西圣保罗州附近的大西洋海域的一座崎岖不平的小岛,该岛到处都是蛇,大约每平方码(约合0。84平方米)就有一条蛇。

这座43万平方米的小岛目前无人居住,不过它上面的灯塔遗迹表明过去曾有人生活在这里。该岛的岛王是金矛头蝮,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一种蛇。由于这些蛇捕捉鸟类而非哺乳动物,因此它们的毒液的毒性已经进化的比中国亲近的毒性强5倍。

闯入者全亡

生长在这里的蛇类全部属于黄金头带类,金黄色的表皮,尖利的头部和敏锐的眼神,意味着它们是这里的统治者。由于鲜有天敌,食物充足,这里名副其实的成为蛇的天国。

传说曾经有11个农夫不听劝阻,试图闯入,几个小时之内便全部死亡。

圣托马斯岛有大量的水蛇出没。
圣托马斯岛有大量的水蛇出没。

保加利——仙人掌与蛇共舞

保加利的圣托马斯岛并不太大,它只有0.012平方公里,该岛周围水域里的食鱼蛇——灰水蛇非常多,随着时间推移,这座小岛逐渐成为人们谈之色变的蛇岛。

圣托马斯岛的另一大特点是植被:这里长满野生仙人掌,现在它是保加利亚唯一一处能够看到野生仙人掌的地方。

44a

马来西亚——毒蛇交配地

马来西亚沙巴近海的三岛公园由三座小岛组成。最小的一座是加南布尼安达密岛,又名蛇岛,它是毒海蛇交配的地方。

加南不尼安达密岛大量滋生着一种水路两栖的灰蓝扁尾海蛇,它们到岸上生蛋。通常,您能看到这种海蛇蜷曲着在岩石下或在树下。它们是一种很胆小的毒蛇,这种蛇很少咬人,不过偶然踩到也会激怒它们,这种毒蛇的毒性比眼镜蛇毒强3到4倍。

每年五月中,加拿大公园就变成蛇繁殖地,但这些蛇无毒,就连小朋友也敢捉来玩。
每年五月中,加拿大公园就变成蛇繁殖地,但这些蛇无毒,就连小朋友也敢捉来玩。

加拿大:蛇岛公园欢乐天地

加拿大中部有一个地方有一个著名的蛇岛公园,这里每到五月中就有大批的蛇来这里聚集(五万条左右)。但不用担心,因为这是一种无毒蛇,绝不开口咬人(公园警卫说的)。

它们在这里聚集成堆交配产子,繁殖后代。但这一尺多长的蛇,性格特别温驯,可以很容易的就抓住它,连小朋友也敢拿上一条玩耍一会。

2009年,乌克兰判获大毒蛇岛,连同岛上的蛇也全归于乌克兰。
2009年,乌克兰判获大毒蛇岛,连同岛上的蛇也全归于乌克兰。

乌克兰:大毒蛇岛

大毒蛇岛是由火山岩组成的一座小岛,位于罗马尼亚和乌克兰海岸的黑海里。这座0.17平方公里的小岛自诩比勒村聚集着大约100人,尽管该岛并没有天然淡水源。大毒蛇岛是古希腊人众所周知的一座小岛,过去200年间相继被俄罗斯、土耳其帝国、罗马尼亚和乌克兰认领。

2009年经联合国国际法院裁决,它被判给乌克兰,但它被认为是一块“岩石”,而非一座“小岛”,因此它并不能扩大乌克兰的海底专属经济区。至于蛇,裁决并未提及它们在这座小岛上的卓越地位。

到马其顿旅游“大城市”岛,可要时刻留意脚下,以免踩到蛇。
到马其顿旅游“大城市”岛,可要时刻留意脚下,以免踩到蛇。

马其顿:毒蛇逼走僧侣

Golem Grad位于普雷斯帕湖,在马其顿语里Golem Grad的意思是“大城市”。这座20公顷的小岛又名蛇岛,这里生活着很多蛇,难怪半个世纪前僧侣会离开该岛。

该岛从2008年8月开始对游客开放,在这里你能够看到罗马住宅废墟和被毁的教堂。不过你要时刻留意脚下,不要踩到蛇。

美国蛇岛已成为候鸟繁殖地。
美国蛇岛已成为候鸟繁殖地。

美国:蛇岛变候鸟繁殖地

更著名的一座蛇岛位于美国:蛇岛正好位于波士顿港中央。该岛又名巴勒岛,占地3英亩,它的最高点仅高出海平面10英尺(3.05米)。

这座小岛已经成为候鸟繁殖和筑巢的重要地点。在这里不要担心蛇,风暴和潮汐作用形成弯弯曲曲的长沙洲,蛇岛因此而得名。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