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却能餐餐有肉吃
日军“肉”从哪里来?

01

一九三七年,日军发动了战争,从那个时候开始日军开始了全面的侵略战争。
在战争中,大家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吗?

战斗开始后,日本部队就让士兵抢夺中国老百姓的所有食物,以此途径来补充部队粮食的不足。
战斗开始后,日本部队就让士兵抢夺中国老百姓的所有食物,以此途径来补充部队粮食的不足。

有的人肯定会说当然是士兵最重要了,没有士兵怎么打仗呢?

其实这种说法也没错,只是宏观一些来看,在一场战争中,粮食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食物,士兵吃不饱饭,怎么拿枪?怎么战斗?

一九三八年的时候,根据日本军队在中国接近一年的战斗经验,日军发布了一个准则,其实就是对当时日本士兵的口粮进行新的调整。让我们先来看看当时普通日本士兵一天的伙食,虽然在战乱年代,但是他们的伙食却相当丰富,不仅有主食还有副食,具体的调味料也都有非常明确的规定。

03

所以从一定程度上看,这哪里是打仗时的伙食,简直就是土豪人家的水平。这些吃的明显比普通百姓还要好上几倍,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几乎每顿饭都有肉。日本普通士兵的口粮有两个标准。一种是不打仗时候吃的,另一种是打仗时候吃的,两种伙食并没有多大差别,打仗的时候还会添加一些饼干,罐头类的副食。他们每天的伙食都有严格的分配,食物的种类也非常多。

04

所以,我们能够看出日军的伙食其实并不差,其实才刚也有提到,就是日军几乎每天都能吃上肉,而且这种肉还是新鲜的肉,并不是肉干或者是罐头,说到这里有人应该会非常好奇,他们的国家明明离得很远,从国家运过来的显然不太实际,长时间的运输加上保值条件有限,即便是运到也大概不能吃了。日军顿顿都有肉吃,肉从哪来的小孩子都知道,但人们就是不愿意相信。

05

事实上,他们吃的鲜肉是从中国人手中夺走的。在一些伪军控制的地区,由于秉承什么东亚共同繁荣的原则,他们不能直接抢劫。他们想到了用购买的方式。他们用根本不值钱的军票来换一些食物,这种行为跟抢应该没什么不同。但是,如果是在其他地区,日军就不会那么仁慈了。他们将通过抢的方式抢走鸡,鸭,猪和牛供他们食用。

06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当时日军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展开疯狂的屠杀,然后会抢夺大量的食物,这些食物都用来给他们改善伙食。所以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清楚为什么在那么艰苦的时代,日军每天都能吃上肉,他们就是用掠夺的方式,在如今很多抗战剧中,这一点都能够得到体现。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