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睡梦中诡异飘浮
专家拆穿:撞鬼骗术

美国女子黛安去友人家过夜,却被拍到在睡梦中的她离奇飘浮,很多网友看过此影片后都说有鬼!
美国女子黛安去友人家过夜,却被拍到在睡梦中的她离奇飘浮,很多网友看过此影片后都说有鬼!

人怎么能在半空飘浮?在美国有一段诡异影片,一名女子在睡梦中,身体就这样突然飘浮了起来,惊人画面不可思议,但有人质疑影片的真实性。

这段黑白影片里,一名女子安稳的睡在床上,不过下一秒骇人的画面发生了,女子莫名的突然腾空而起。整个人像毫无意识的被一股不明力量拉到空中,再躺回床上。画面只是短短几秒,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2010年7月,黛安克罗斯比住在朋友家,同时一边在找房子,她睡在地下室,醒来后腿上常出现不明瘀青,她感到疑惑也有点害怕,因此请朋友架设摄录影,拍下她睡觉的过程,她们隔天重播影片时看到这个诡异的过程。

这是遭到不明力量的拉扯而中邪吗?还根本是一场假鬼假怪的骗局。一支节目调查团队决定亲自拜访,影片中的主角黛安和屋主乔玛莉,一探究竟。他们来到美国亚特兰大,找到了这两个女人,尝试要了解这个谜。

这组节目调查团,专门揭穿各种诡异影片伎俩,他们会用各种机械和后制特效将情境还原。
这组节目调查团,专门揭穿各种诡异影片伎俩,他们会用各种机械和后制特效将情境还原。

现场做实验   杠杆撑起身体

发生诡异事件的房间,如今已变成了办公室,但骇人经历的阴影,黛安依旧挥之不去。

调查员问她,搬来之后,在这栋房子里有过什么样的经历?“感觉有些小东西好像在移动,听到怪声,然后我醒过来时,发现身体有瘀青,好累,觉得自己没有休息过,这样的事就好像一直在发生。”黛安说。

难道这房间,真的有超自然的力量?驱使这诡异的现象?调查团队决定揭开背后的秘密,第一个任务就是借用电影骇客任务中,非常有名的一个场景,演员们穿上一双巨大的靴子,然后用一种特殊装置,支撑腿部再穿上裤子,这样就能让他们旋转,同时不会倒下。

调查团队带来了钢筋铁条等材料,准备打造特殊的机关设备,看看是否能透过机械,还原诡异影片中的情境,首先是一条48尺长的钢筋横梁,作为杠杆,将团队成员兰妮莎抬起来。

他们所打造的特殊设备,通过滑轮接上绞盘,绞盘的力量就可以带动杠杆,将设计好的平台,模拟出躺在平台上的人腾空飘浮的景象。

一切安排就绪,先是启动绞盘,接着再绞低,要求兰妮莎把头部更靠近枕头,形成倒锤形,从影片来看,果然跟诡异情境很相似,但是将两段影片比对时,模拟还原影片中的女主角,全身为了平衡,显得僵硬不自然,身体浮起来的过程也不够流畅。

原始影片的女子,飘浮起来时是四肢瘫软的。

调查团改用钢丝吊起试验员,之后再用电脑特效把钢丝删除掉,还原了真实情境,也揭开了飘浮之谜。
调查团改用钢丝吊起试验员,之后再用电脑特效把钢丝删除掉,还原了真实情境,也揭开了飘浮之谜。
一开始,调查团用杠杆把试验员撑起,但却发现她的体态有点不自然。
一开始,调查团用杠杆把试验员撑起,但却发现她的体态有点不自然。

影片做手脚   语音分析拆穿谎言

团队决定换个方式试试看,这次是利用机械抬升的方式来抬起试验者,且改用滑轮索具设备,利用钢筋拉升整个身体,以做成“吊起来”的效果。

这一次,真的是重现了整个情境,只是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吊住试验者的钢丝,明显的出现在画面里。

但到了此地步,他们已有信心,因为一些电脑特效,可以删除掉钢丝,就像拍电影时,演员也是吊着钢丝飞来飞去,但后制部分时就会删除多余的部分。

此外,试验者兰妮莎多次观看原始影片后,也发现荧幕上有些扫描线,像似人工处理的痕迹,所以很可能这段影片是经过窜改的。

这一来就好办了,调查团队把他们拍摄的试验影片交由专业后制处理后,原本明显看到的钢丝就完全消失了,诡异影片就这样完美重现。

黛安和乔玛莉上传的影片,难道真的是伪造的吗?调查团队再度提出了另一项证据,他们将当时访问了黛安的语音,进行专业的分层语音分析,结果让大家相当意外。

“如果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不知我会怎么想,看到这个感觉很夸张。”重复听着这段黛安所讲的话,分层语音分析显示,说话者“面对高度压力和具有欺骗性”,科学分析下,影片主角并没有通过测谎测试,而且影片也能够透过机械设备完美还原,指明这一切是伪造的,调查队最后得到的结论是,世界上或许真的有超自然的力量,但是这一段“熟睡女子飘浮”的影片,恐怕只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魔术影片,放在网上博取一些眼球或只是恶作剧。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