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脉只埋3个人
1个挖不开,1个不敢挖,1个异兽守护

06

我国古代讲究风水,而“龙脉”一词就是由此而来的。古代风水又有:觅龙、察砂、观水、点穴、立向,其中“龙“指地理脉络,也就是山脉的走向、起伏、转折、变化,古书载:”地脉之行止起伏曰龙。”也就是说,如果山脉像传说中的龙一样,蜿蜒绵远,飘忽逶迤,则称为龙脉。

昆仑山
昆仑山

昆仑山

在风水学中,昆仑山被称为:“万山之祖,龙脉之源。”龙脉由昆仑而起,发源到世界各地。如果在龙脉周围还有水流,那则是难得的风水宝地。

在古代,这样的地方一般都是皇陵的最佳选择之地。神奇的是,有三座皇陵,因建在龙脉灵气聚集之地,千百年来都没有人能将之打开。

乾陵
乾陵

乾陵

这三座陵墓中,历史最短的是乾陵。乾陵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的合葬墓,远处看乾陵就像是一位睡美人,它位于陕西省的梁山。梁山南面的两峰较低,最高的是北峰,此地是由长孙无忌和天文学太史令李淳风为唐高宗择选的一处龙脉圣地。相传,乾陵中的随葬品单是金银就有500多吨,其他的文物珍宝更是数不胜数。

乾陵近景
乾陵近景

乾陵近景

对乾陵垂涎的人也很多,乾陵至少被盗过10多次,但都以失败告终。所以乾陵是唐十八陵中保存最完好的一个,也是唐代皇家陵墓唯一一座没有被盗的陵墓。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

第二座就是秦始皇陵,秦始皇是个格外迷信的人,曾经派人去蓬莱寻长生不老药,不仅如此,他对自己死后的生活也很在意。秦始皇陵修建了近40年,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墓。对于陵墓的选址,秦始皇也很讲究。秦始皇陵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一块极为理想的风水宝地。秦始皇陵的布局仿照咸阳都城,呈一个回字形,占地面积56平方千米。对秦兵马俑的发掘仍在进行中,而这还仅是秦始皇陵的一个区域。这2000多年来,无数能工巧匠都没能将秦始皇陵的地宫打开。

黄帝陵轩辕庙
黄帝陵轩辕庙

黄帝陵轩辕庙

最后,就是黄帝的陵墓。黄帝陵,位于陕西桥山,古称“桥陵”,是古人祭祀黄帝的地方。黄帝陵,并没有黄帝的遗体。黄帝的晚年,发明了鼎,而当第一个鼎被铸造出来后,忽有金龙降下,载着黄帝飞上天空。所以黄帝陵仅仅是后人为了纪念他的一个衣冠冢。这一处陵墓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人对之有贼人之心,所以千百年来保存完好。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