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婚姻悟出真道理
陶晶莹:别逼男人做5件事

04婚姻没有捷径,只有经营!这是陶晶莹领悟到的道理!
陶晶莹和李李仁是演艺圈公认的模范夫妻,两人婚后育有一对子女,常在脸书晒一家四口的天伦之乐,甜蜜之情令人称羡!而两人的婚姻也迈入了第14年,一路走来感情不但没有变淡,反而还更甜蜜,究竟他们的婚姻经营秘诀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02
1. 夫妻除了是伴侶,更是好朋友!
 李李仁曾表示,自己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方面,都没办法缺少陶晶莹,就算老婆无法时常陪在自己的身边,但有她最真挚的关心和建议就足够了。因此另一半对他而言,不仅是生活一辈子的伴侣,更是人生中的知己。
03
2.  不要一开始就马上认定对方!
陶晶莹在36岁那年遇到李李仁才开始有想婚的念头,在此之前,她原本打算一辈子不婚。
她表示,和李李仁相识相恋到走入婚姻,才了解到“人不是商品,不是你选到得,真的是经过相处、互动,有了化学变化,这过程中,我们也会不断改变,最后变成契合的我们”。因此她也鼓励现代人,不要马上认定对方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女,因为在热恋过程中,本来就会看不到对方的缺点,或者就算有发现,你也会无条件包容,这样到了最后反而会害惨自己。毕竟爱情本来就需要经营,藉由彼此磨合,对方才可能是你生命中对的人。

陶晶莹与李李仁结婚12年,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豆豆”、“小龙”,一家四口幸福美满。
陶晶莹与李李仁结婚12年,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豆豆”、“小龙”,一家四口幸福美满。

3. 因为爱你,我愿意支持你做喜欢的事!
李李仁跟陶晶莹刚结婚时,面对老婆的事业比自己更成功,他不但没有觉得失去男性尊严,反而还大力支持陶晶莹继续深耕,他表示:“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就应该要支持她去做她喜欢的事”。相同的,陶晶莹尽管工作繁忙,但她一直很乐意陪着李李仁去做户外活动。

4. 夫妻吵架是为了沟通!
陶晶莹和李李仁对于吵架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藉由吵架可以“沟通”双方价值观和看法,而且一定会想清楚吵架的原因和目的是什么,绝不是要争个你输我赢。因此结婚至今,他们鲜少吵架,都是用沟通来解决问题。

01
5. 5件千万别逼你男人做的事!
陶晶莹表示,以下这五件事绝对别要求另一半做!因为不但没达到你期望的结果,还可能会因此大吵一场。
05
A. 哪一件才好看?

很多女生挑衣服时,总喜欢问另一半哪件好看?当男生选B,但你心里可能比较喜欢A,这时买了B回家后,后悔了又会开始怪罪到男生头上,因此若真的无法下决定,不妨找闺密帮你一起看看比较好。

 B. 说我爱你!

常看到女生对另一半要求,每天要说我爱你,相信久了不管是男生,女生自己也会觉得听起来很敷衍。像陶晶莹说,自己以前也很爱问李李仁这个问题,但后来就把注意力转到两个小孩身上,结果却看到李李仁大翻白眼。
 
07
C. 参加姐妹聚会!

相信女生都很怕参加纯男性的聚会,因为会无法搭上话题,而且有女生在旁,男生也会不能毫无忌惮地大聊特聊。同理,男生也是一样,对于参加姐妹淘聚会也会觉得无聊,所以别逼男生一定要陪你参加。
 
D. 回答你最近瘦了吗?

通常男生听到这句话,只能回答“有”,不然下场会很惨。陶晶莹坦言自己有时候也很爱问,但常常会让李李仁很无奈。

06
E. 陪女生逛街!

男生买东西都是有目标性的!陶晶莹举例像之前李李仁的床头钟坏了,要去百货公司买新的,所以她想说,顺便带小孩一起去逛,一家人到了百货公司后,各自逛自己喜欢的,结果李李仁早已买好钟并在结帐柜台排队了,最后就是全家速速回家。因为男生本来的兴趣就不是逛街,因此女生找姐妹淘一起逛会比较好。
 
像上面这些我们都知道却可能忽略的两性观念,其实正是影响婚姻的杀手,因此从现在起,不妨多倾听对方的需求,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一想,慢慢地你会发现你的婚姻更加美好。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