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大姨妈”驾到
皇帝会不会“闯红灯”?

03女性的生理期来临之际,都会有一些不舒服的反应,可能是肚子疼、可能只是轻微的不舒服、可能是腰疼。若是轻微的不舒服还好一些,若是肚子疼或是腰疼,那真是要命了,这种疼是男子一生都无法理解的。

女子例假时也是不能与男子同房的,否则会有很大的危害。在现代,男子会在女子例假时避过。而在古代,人们大多都不知道这种危害,没有这种健康意识。古代皇帝掌管天下后宫美女无数,从这么多美女中脱颖而出得到皇上的宠爱,便从此飞上枝头变凤凰了,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但古代女子也是有生理期的,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身子不方便,就算不顾自己的身体,也要顾着皇帝的忌讳。
 
皇帝临幸妃子见血的话,往小了说会减少皇帝寿命,往大了说便是影响大国运,所以让皇上避过女子例假是很重要的。

04汉朝时妃子会在手上戴金戒指,暗喻自己例假来了,提醒皇上这段时间不能宠幸自己。金戒子便是经戒之,经期到了戒同房,正常情况下皇帝看见后都会避开。
 
唐朝时妃子采取的是密奏的方法。一般妃子来例假便会密奏皇上,让皇上在此期间不要找自己侍寝。总之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方法让男子避开例假,如挂红灯笼、系红绳等方法。不过这些方法虽能避免,但并不能完全避免,直到明清。
 
在明清朝时完善了方法,建立了一个特殊机构——敬事房。在敬事房中每个妃子都有一块牌子,称为绿头牌,一般皇上晚膳后敬事房的人便会把牌子拿给皇上,皇上想找谁侍寝就翻谁的牌子。若妃子来了例假便提前报给敬事房,把牌子撤下,避免侍寝。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