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孝顺儿女狂赚钱
背后原因超催泪

双亲是在这个世界上最疼自己的人,娱乐圈中其实有不少孝顺儿女,即使名气再大,赚了再多的钱,却不见其引以为傲,而是更努力地赚钱,不是因为贪,而是需要照顾家中患病父母,即使花尽金钱,亦在所不惜……

1
袁伟豪  搏命赚医药费

袁伟豪近年在无线捞得出色的表现,日前他接受香港媒体专访,自揭辛酸史并透露爸爸患癌。
他透露特别感触的原因是因为爸爸这几年不幸患癌,因此妈妈不辞劳苦地照顾爸爸,让他非常感激。

他说:“爸爸之前有鼻咽癌,是五、六年前的事,医好了,但之后是肺都有事,又复发,公立医院、私家医院都看过。定期都要花一笔医药费,因为又要看中医及买药,多了经济负担。我因为工作,始终不能离开岗位,所以尽能力我都会在物质上(钱)支持。”

在他还没红之前,一直没能力负担家里的经济,还好在近几年弹出之后,才有能力肩负起家里的重担:“身边的人都很帮助我家人,无论经济上、精神上,早几年我自己经济能力都未符合条件,很多东西都要靠家人,现在渐渐出头,我一定要成为我家里的经济支柱,要照顾爸爸真的不容易。”

袁伟豪爸爸最终在今年5月17日不敌病魔逝世。
袁伟豪爸爸最终在今年5月17日不敌病魔逝世。

2
贾静雯  扛起家计救癌父

之前,台湾女星贾静雯推出了新书《贾如幸福慢点来》,她在书中除了讲述自己从出道到第一段婚姻失败的故事之外,也有提到当年父亲患上癌症。
贾静雯出身于小康之家,在台北经营着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后来全家搬迁到中国落叶归根,但接下来伴随着的是投资失败以及父亲患癌。
正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的贾静雯,不得不休学陪伴爸爸回去台北治疗。贾静雯说,父亲刚知道自己患病时彷徨无助,相信了一些旁门左道的方法,延误就医,加重了病情,导致最后即使求助于肿瘤科,也已经太迟了。

贾静雯父亲生病的后期,当时为了赚钱给爸爸治病,给家里还债,贾静雯没日没夜地拍戏,直到父亲离世,简单打理完后事,贾妈妈说,很感谢上天赐给她这个女儿,因为她从来不会拒绝工作,也不会通过不正当的方式赚钱,更没有抱怨家里让她承受的一切!扛起整个家!

贾静雯如今一家三代同堂,幸福地一起面对生活挑战。
贾静雯如今一家三代同堂,幸福地一起面对生活挑战。

3
李冰冰  母亲肺硬化

李冰冰在演艺界早已大红大紫,但在事业风生水起的同时,李冰冰的背后其实也有不少辛酸史。
李冰冰当年考上上海戏剧学院时,她的母亲心脏病爆发,需更换心脏里两个坏掉的瓣膜,但因为穷,父亲只能支付一个瓣膜的费用,这也令母亲直到现在仍需每天服用特殊的药来稀释血液浓度。

当年的手术费花去了3万元,这让月收入不到300元的家一贫如洗,进入大学后,李冰冰利用一切休息时间拍戏赚钱,以支付母亲高额医药费及其债务,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资助妹妹学费和生活费。

李冰冰与妈妈
李冰冰与妈妈

2005年,李冰冰的母亲又患上一种更可怕的肺病,肺部开始慢慢变硬,医生说到了最后可能会像两块铁一样,完全不能呼吸。
2013年7月,李冰冰母亲再次因病手术。但虽如此,哪怕每次把赚来的钱拿去救妈妈,李冰冰也不以为然,因为她认为什么都能等,孝顺老人不能等!

4
泳儿  半年花几十万医病母

歌手泳儿的母亲2015年12月突然脑出血,一直处于无意识状态,令泳儿顿觉失去依靠,更肩负责任,代母照顾家人。
2016年7月,为照顾脑中风的母亲,孝顺的泳儿曾透露想学物理治疗,替母亲拍痰、按摩,希望为至亲出一分力。她坦言医疗费沉重,自母亲出事半年,已花了几十万港币医病。

泳儿与母亲。
泳儿与母亲。

5
黄又南   父亲脑退化花费大

组合Shine成员黄又南的父亲近年患上脑退化症,他即为父亲戒吃牛,希望积德。
2017年7月,其父亲失踪6日,他报警兼举家寻父,最终寻回,他找来专人照顾父亲及订购位置追踪系统,虽每月花上巨款安顿父亲,但他表示从来不觉得父亲是负累,反而担心父亲有一天会忘记他。

黄又南和父亲。
黄又南和父亲。

其实又南出名孝顺,早于2003年,他代生意失败的父亲清还700万巨债,有指当时他每月只有2,000多港币(马币约一千令吉)生活费,为还债日做夜做,更捱到病入院,终于2009年还清所有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