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屁股瘀青 原来是为了妈妈

02有人说是阎王打的?其实答案很感人。

相信所有的妈妈都知道,刚出生的婴儿屁股上都有一块青色的,像瘀青一样的。很多妈妈都会很奇怪这是怎么形成的,这时候老一辈会告诉你,这是宝宝投胎的时候被阎王爷打的,因为阎王是不愿意让孩子们离开自己的。也有人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的一个宠物,都有一条尾巴拽在他的手里,孩子想要投胎就必须挣扎断尾巴,于是屁股上就留下了印记。

03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人去世后,亲人会落泪,最后滴在了死者的身上,死者能感应到,于是就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记号,代表着他永远不会忘记亲人,就算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也可以通过记号感知到对方。

其实,各种说法都寄托了人们美好的情感,但是这些毕竟没有科学依据。那么真实的是什么呢?屁股上的青斑是怎么形成的呢?真实的答案可能会比你现象得更感人。

其实从怀孕那一刻起,妈妈的身体就已经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开始,身体的系统会把这个“宝宝”当成是外来入侵者,会表现出排异。这时候另外一个系统就必须分泌大量的激素和物质来中和保护孩子。体内的激素激素的增多,当然也包括色素,所以怀孕后期,宝妈的脸色和身体的皮肤黑色素会明显增多。

这时候,宝宝也会主动帮妈妈分担一部份的激素,这是色素通过脐带传到胎儿,再从神经脊椎传到表皮皮肤,最后堆积在脊椎末端,也就是屁股的地方,随着色素细胞的沉淀,最后就形成了青色的印。

原来宝宝是为了帮助妈妈分担过多的色素才引起的印记,是不是很感人呢?还没出生就懂得为妈妈分担。其实这些色素最后会慢慢消退的,一般在五六岁的时候,就彻底看不到了。对宝宝也没有什么影响的,所以新手妈妈不必担心。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