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守寡47年
夜夜有两样东西哄入睡

01中国古代一直都是男权社会,女人只需要相夫教子就好,不允许轻易地抛头露面,但是在历史上却也出现了武则天和慈禧两位女强人,在男权社会里与男人争夺权力,并且成功,不得不说都是非常强悍的。

但是说起武则天,后人对她的而评价还蛮高的,毕竟唐朝在她的手里发展的越来越繁荣。可是慈禧就不一样了,在后人看来她就是国家的“罪人”,在掌握大权的47年里,只顾着满足私欲,不知变通,令清朝逐渐走向消亡。

06虽然慈禧在朝政上做的确实不如武则天,但是这47年的生活在某方面来说,过的也不容易。咸丰帝去世时,慈禧作为懿贵妃也才27岁,虽然在恭亲王的帮助下争夺到大权,但是她作为最高掌权者,虽然可以骄奢,拥有极致的荣华富贵,但却不能在朝臣的目光中为所欲为满足自己的深夜需求。
 
那么在这漫长的47年中,慈禧是如何度过漫漫长夜的呢?据说为了抵抗长夜中的寂寥,慈禧喜欢夜夜有两样东西相伴。

03都知道慈禧一生中非常喜欢精致的东西,尤其是翡翠制品,太后有这么明显的癖好,下面谄媚的官员自然就会给孝敬最好的东西,当时张之洞给慈禧献上了一个名叫降魔棒的翡翠制品,这可乐坏慈禧了。
 
不仅因为这东西是翡翠的,而是因为慈禧晚上一直睡不好觉,而这东西跟佛教法器降魔杵很像,正好可以帮助慈禧晚上安睡。所以慈禧真是特别喜欢,晚上睡觉时都要抱着。慈禧平时没有拿降魔棒而把它放下的时候,总会吩咐人必须时刻看守着,不允许任何人去碰。

02除了这翡翠降魔棒,还有一样东西,慈禧是爱极了。那就是花,她不仅有每晚泡花浴的习惯,还有吃花的习惯,据美籍华人得龄写的《清宫二年记》记载:“她就像普通人一样,爱好各种花草动物,她平日里不仅赏花、嗅花,还喜欢吃花,她最爱吃的是白菊花和荷花。”
 
所以,在漫漫长夜里,慈禧应该就是先泡个花浴,享受自然芳香,再幸福地抱着她的降魔棒进入睡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47年就这样过去了。
 
但是据一些资料显示,慈禧虽然明面上不敢经常往后宫里召唤恭亲王以及流传的四大面首,但是暗地里保不准会有一些行动,来满足生理需求,当然这就不得而知了。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