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去除瘊子 大蒜帮到你

04瘊子是一种皮肤上常见的小肉疙瘩,很多人起了瘊子不会去去掉,因为老人认为特定部位的瘊子会给人带来福气。据说男性的额头上、下巴上长瘊子都代表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女性的下嘴唇长瘊子也代表福泽深厚。
 
其实瘊子是千日疮、寻常疣,俗称刺瘊。其特点是肤生赘疣,初如赤豆,状似花蕊,日久自落,故名千日疮。寻常疣是由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导致的一种表皮良性赘生物。寻常疣、跖疣、扁平疣以及尖锐湿疣都是由此病毒导致的。

05

什么样的小肉疙瘩是瘊子呢?

07
1.形状
 
初起是针尖大的丘疹,慢慢逐渐扩大到豌豆大小,有的更大。有的外形是圆形或是多角形,有的像是莲花一样一瓣一瓣的。一般表面比较粗糙,质地坚硬。颜色是污黄、污褐色或灰黄色。

2.部位

瘊子多见于手指、面部、脖颈、手背、脚上的边缘等处。
 
06

3.数目

数目不一,可以是单个,也可以多处多个起病。一般为几个到几十个之间。没有什么感觉或是症状,偶尔会有压痛。

其实这是一种可以自愈的疾病,往往瘊子快要消退时会突然感觉瘙痒,可见瘊子的底部发生红肿,瘊子突然变大。个别的消退前可见长出新的细小的疣体。虽说一般的瘊子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但有的生长部位特殊,如生在甲缘者会侵犯皮肤,向指甲下方蔓延,会掀起指甲,破坏指甲的生长,容易发生感染。

08

有的瘊子长在脸上影响美观,有的人直接用指甲扣或是用头发勒,这样是容易引起感染的。其实瘊子很容易去掉,而且这件东西家家的厨房都有。

01找几个鸡蛋,将生的完整的鸡蛋泡在食用醋中1至2个星期。时间到了,取出1至2个,煮熟即食。或是用苦参片加水,熬制后去渣,先用热汤熏疣体所在部位,然后用软布蘸取苦参水稍用力擦洗,不要擦破疣体。一般7天为一个疗程,直到疣体脱落。
 
除这些方法之外,还可以采取物理治疗的方法,如冷冻治疗、电灼疗法、雷射治疗、红外凝固治疗,也可采取局部药物治疗。有的人讲述自己亲身祛除瘊子的经历,仅供大家参考。
 
02
“我以前在工地上干活时,不知道怎么手背上突然起了7个瘊子。因为当时也没什么药,就用大蒜的蒜瓣擦除瘊子,直到没有汁液。如此几天后,瘊子就掉了,而且不会复发。”其实他是利用了大蒜消炎杀菌的功效,大家不妨一试。

转载自“按赞好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