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最想吃什么?
火锅靓汤头好暖胃啊~

◆陈颖杰(中)对熬汤特别讲究,火锅汤底绝不加任何味精。
◆陈颖杰(中)对熬汤特别讲究,火锅汤底绝不加任何味精。

“壹加壹港式火锅店”可说是大马最多汤料的火锅店!
很多火锅店,有些只备有4、5种汤料,最多6、7种,而且多数只有清汤及东炎加汤。
这次到位于吉隆坡燕美路的“壹加壹港式火锅店”有个意外惊喜,就是备有很多汤料任君选,包括槟城虾汤、胡椒咸菜猪肚汤、澳门猪肚汤、咸菜潮洲汤、素菜汤、粟米甘笋汤、木瓜雪耳汤、四川麻辣汤、活血药材汤、滋补鲨鱼汤、香港雪鱼汤、日式面豉豆腐汤、泰式东炎汤及鸳鸯汤,总共有14种汤底。

一锅胡椒咸菜猪肚汤,外加一块大大的猪骨。老板陈颖杰说,一人一锅,才会吃得开心、安心、卫生、干净又随心,要吃什么,就放什么。省却了有人不吃虾,就不放老虎虾,不吃豆腐,就不放豆腐,更不用等下一轮才能吃到自己要吃的料理。

手切雪花肥牛片、雪花肥牛粒、猪肉片及牛肉片,放进自己锅中涮一涮,看着肉片由红转熟,只不过30秒至40秒,真的感叹厨师的刀艺,每一片都切得很薄,蘸一蘸酱油,入口即化。

吃切片肉,讲究刀工,薄薄一片,肉香四溢,吃一片5分熟,再吃一片8分熟,自己控制,肉嫩味香。
吃了切片肉,再吃鱼肉,鱼丸。鱼肉不可浸在汤中太久,久了肉会变硬,鱼肉的口感就欠佳了。一人一锅就有个好处,火候可自行控制大小,随心所欲。

除了鱼丸,还有虾丸,牛肉丸,苏东丸、墨鱼丸及猪肉丸,全是手打的肉丸。吃肉丸,一定要吃手打的肉丸,肉碎筋连才好吃。陈颖杰透露,用机器搅碎的肉,少了肉香,咬下去软软的,一点都不好吃。
“所以,我们请外劳,全部用人手剁碎,吃了如广东人说的‘弹牙’,肉香留在口中。”

这时,陈颖杰捧着一盘生蚝出来说,这是加拿大入口的生蚝,一定要试。吃的时候,挤一点柠檬汁在生蚝上,然后“嗗”一声把肥美的肉吸入口中咀嚼,如吃鲍鱼,肉厚汁香。

除了生蚝,再逐样品尝海鲜类的扇贝、鱿鱼须、海蜇花、蟹柳、海螺鲍片、生鱼片,用汤水一烫就熟,非常可口。

尤其是石斑鱼片,厨师切成一小块、薄薄一片,放入汤中,鱼肉也不会散开,层次分明,蘸酱青最好味。吃生锅,就有这样的好处,一次过尝百味。

汤头任君选
汤头任君选

02

不添加味精

吃了陆地上跑的动物牛、羊、鸡、猪肉,也尝尽了海洋中游的鱼、虾、苏东、海参、沙白,过后上的是菇类,有鲍鱼菇、鲜菇、豆卜、草菇、跟猪杂、猪润、猪肚、猪红、牛筋一起吃,味道特别香。
芝士香肠配鲜菇吃,2种味道混合在口中,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肉类,还有蔬菜唐蒿、菠菜、菜心、大白菜、生菜、皇帝菜、油墨及西洋菜,配上蟹籽、鱼滑,超好吃。

用菜包着鱼滑,放在热汤中烫一烫,青菜冒出热烟,清脆的菜有香滑的鱼滑,吃法多变。
汤喝完了,可以加汤,汤料不放味精,喝多也不会口喝,淡淡幽香,醉人心房。

有的人,无饭不欢,可以来盘扬州炒饭、咸鱼鸡粒炒饭、星洲炒米、炒东粉或海鲜乌东面,目的就是要多样化到让你尝尽新鲜美味。

很新鲜的一道小吃是港式炸鱼皮、香脆腐皮,吃完饭,一面喝清甜竹蔗水,一边吃小食,身心灵得以放松。

最后,再来一盘花雕醉鸡,越吃越醉,真是美食当前,酒不醉人人自醉。

地址:18, Medan Imbi, Off Jln Imbi, 55100 KL
营业时间:5pm-3am
电话:03-2148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