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僧龙甫托赐字 得横财记得行善

LPM4494CSCA400 (3)_yen据说,龙甫托大师俗名为昭富,生于佛历2125年(即1582年)4月,大城皇朝,父亲名叫乃获,母亲名为巴娘曾,因家境贫穷,而寄居在一位财主家中,两夫妇空闲时会下田帮忙。

巴娘曾生下昭富弥月之后,有一天,抱着儿子到田中帮助丈夫收割禾稻,她把儿子放在树下临时结成的布摇篮中,夫妇两人则各忙各的。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巴娘曾关心儿子便回头一看,只见有一条巨大蟒蛇,盘卷在儿子所睡的布摇篮边,把她吓到大惊失色,高声呼叫,田中农夫闻声跑来观看,但没有人敢上前救护,巨蟒见有人走近,即昂首准备攻击,因此,更加无人敢上前一步。

招来好运

乃获与巴娘曾一向来崇信佛教,热心向善,观察片刻见巨蟒并无伤害儿子之意,心想巨蟒可能是神明化身前来保护孩子的,便取来鲜花,及把稻谷烧成炸米,向巨蟒膜拜祷求,保护儿子平安。

夫妇膜拜片刻,巨蟒果然松开蜷曲之身,并化作一阵清风消失了,夫妇便上前观看,见昭富仍睡得正甜,但在其颈际却留有一颗玻璃珠,这颗玻璃珠有多种色泽,光辉灿烂,夫妇二人遂把它保存。

后来财主得知消息,要求夫妇让出玻璃珠,夫妇见是恩人相求,便把蛇珠让给财主。

财主得到蛇珠之后心感很高兴,可是不久后,财主之家却出现很多不如意的事,弄得鸡犬不宁,财主认为是蛇珠引来的不祥,就把蛇珠归还给俩夫妇,说也奇怪,自从蛇珠转手后,财主家中就安然无事。

至于乃获和巴娘曾两夫妇的蛇珠失而复得,则招来绵绵不断的好运,样样得心应手,生活也逐渐好转了许多。

当昭富7岁时,双亲就带他到樾你郎佛寺(Wat Dee Luang),拜住持崇盼庄高僧(Somparn Juang)为师,并寄居在佛寺中读书,昭富聪敏过人,学业进步很快,15岁那年,高僧崇盼庄替昭富主持剃度为沙弥(即小和尚),并在佛寺中进修佛典。

到了出家年龄,昭富便正式成为僧侣,进修完毕后,他便乘船到大城皇城继续求学,当船开了不久途经一座佛塔,船主便请大师一同上岸,原来每次航行远程前,都会在这里的佛塔祈求平安,然后再登上帆船,航行三日三夜。

一天,忽然遇到狂风暴雨,巨浪怒卷,船主急忙扯下帆与巨浪搏斗,在海中漂流三天三夜,直至风平浪静,才告脱险,但这时船上饮食水已用完,无水可饮用。

就在此时,船主竟迁怒是大师一同乘船,以致遭遇到此种从未遇过的天灾,在暴怒之下,船主竟备了一小舟,要大师马上离开。
LPM4494CSCA400 (2)_yen
圣僧受敬仰

大师无可奈何下了小舟后,把足跨出船外踏入水中,并叫船员把他踏在水中双脚周围的海水,舀起试试其咸度,说也奇怪,船员把海水试后,却觉得水是淡的。

船员连忙大叫众人也来试饮,众人用盛器将海水舀上船饮用,船主闻讯也亲自来试饮,发觉大师双脚周围的海水是淡的,但是,出此范围又是咸水,于是把淡水盛满以备航行需要。

鉴于大师法力高强,不敢怠慢,赶快把大师迎回大船跪拜求恕罪,于是,继续航行终于到达皇城,大师便到城墙外一座佛寺继续修行。

在泰国差不多每一间泰佛寺,都安奉有圣僧龙甫托(Luang Phor Thuad)的圣像,由此证明圣僧在该国善信的心目中是多么的受到敬仰,

泰南合艾第三街中华慈善院,供奉有一尊约4尺高的龙甫托,记者前往中华慈善院施棺布施后,顺便向龙甫托求个真字9219来与大家共享,钱不够用的今天,相信龙甫托会庇荫众生,送财给信众的。

中奖后记得到中华慈善院施棺布施,来答谢龙甫托的恩惠。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