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浪费柠檬籽
让你轻松种出养眼盆栽

除了将柠檬籽水耕还可以种在泥土里。
除了将柠檬籽水耕还可以种在泥土里。

柠檬茶是大家特别喜欢的饮料,炎热的天气来一杯酸酸甜甜的柠檬水是非常惬意的事!

11

而大多数人在喝完柠檬水后,就把种子给丢进垃圾桶了。但其实,只要柠檬籽简单的放进水里,在稍微处理一下,就能用种出别出心裁的柠檬盆栽,接下来看看具体该怎么做。

05首先要注意的事项,就是柠檬果实必须挑选充分自然成熟的。倘若选了还没完全自然熟透的柠檬果实,种子的发芽率将会比较低,即使成功发芽了,存活率也不高。

02

接着,把柠檬切开,用水果刀等剔出柠檬的籽,黄灿灿的非常好看,然后把它们放进碗里清洗一下,把种子上面的薄膜用手搓洗掉,注意不要伤到种子的出芽点,就是种子尖尖的部分。

03

注意,有些教程会表示还可以把柠檬籽的外壳也去掉,露出里面黄色的种子,但通常不需要也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去除外壳的时候极容易伤害到出芽点。

10

好了,准备万端后就是利用纸巾催芽。取一张纸巾张开,把泡过水的柠檬籽放在上面,再盖一层面巾纸。放进塑料袋中,洒进少许水,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等待种子发芽。

3

一两个星期后,它们就会开始萌芽,等柠檬籽根长到4至5摄氏左右,就拿掉纸巾继续泡在小杯里继续成长。

06

待柠檬籽的芽长得差不多,找来一个玻璃瓶装装满水,然后把水果网套包在瓶口外面剪成适合的大小,再用彩色橡皮固定住。

4

然后把柠檬宝宝排列好插进去,尽量插满即可。注意,把已经长出能呀的柠檬籽移植时要很小心,特别是前端的两片叶子很稚嫩。

5

大功告成啦!这样种出来的家庭盆景,既省钱又美观。

记得跟你的朋友分享成功的喜悦哦!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