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拿来刷牙
牙膏还有这些用法!

02牙膏是我们每天早晚都要用到的东西,对于清洁口腔及清洁牙齿起到很好的作用。其实,除此之外,牙膏在其它方面也有其妙用,可以解决不少生活问题呢!一起来看看吧。

20

一、擦拭首饰
经常戴首饰的人会发现,一些不经常佩戴的首饰,搁置时间久了,很容易发生氧化变黑的情况。用一般的清洁剂不仅不能擦拭明亮,还可能会腐蚀首饰。这时候,我们可以在上面挤些牙膏,用软毛牙刷来回擦拭下,就会发现首饰重新恢复光亮。

Baking soda being used to relieve itching from rashes.

二、蚊虫叮咬
进行户外活动,很容易被外面的蚊虫叮咬,蜂蜇、或蚊虫叮咬奇痒难忍,涂上点牙膏按摩一会儿,即能止痒消肿。

21

三、修复划痕
木质家具划痕或污迹,车被刮伤、车大灯、车窗玻璃划痕,手表细小划痕,牙膏涂抹然后用湿布擦拭。手机使用时间长了,难免荧幕上会出现一些轻微的划痕。如果你的手机也有这样的问题,可以利用牙膏挤在上面,然后拿着纸巾来回擦拭下,你会发现那些细微的划痕不见了,手机荧幕也变得光亮如新。

28

四、治疗脚气
天气炎热,穿的鞋子不合适的话,很容易捂脚,在这种闷热的环境中,对于有真菌性脚气脚臭的人而言,感觉很痛苦,脚趾间发痒还脱皮。此时,我们可以挤些牙膏在脚上,能很好的抑制脚上真菌,长时间使用,对于预防灰指甲也有不错的效果;每天洗完脚后,挤少量牙膏涂抹,抹匀晾干即可。坚持一段时间后,脱皮、水肿、就会消失,脚气即可痊愈。

22

五、鞋子亮白
清洁白鞋,涂牙膏静待3分钟后,拿软毛刷刷洗干净。擦皮鞋时加入牙膏在鞋油中一起擦拭,皮鞋更光亮。

23

六、 清洁污垢
在水龙头、不锈钢厨具、瓷茶杯、弄脏的灶台、生锈的熨斗上、抹上少许牙膏,轻轻擦拭,都可干净如新。遥控器、小家电、电子产品、镜子、家居的污渍,可直接用软布沾牙膏擦拭,也很容易去除。

26

七、防冻防裂
手脚受冻,冻面没有破损,可以涂擦牙膏按摩,缓解帮助活血消淤,而在皮肤干燥裂口涂上一些牙膏,除了止痛,亦防止感染,促进早日愈合。

24

八、去除污渍
衣服、皮包上油渍、污渍或墨迹,可用牙膏反覆揉搓,清水冲洗,即可除去。

27

九、辅助剃须
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牙膏不含游离碱,对皮肤无刺激,而且泡沫丰富,经济实惠。

牙膏除了刷牙还有这么多的用途您没发现吧,希望这些小常识对您有帮助,亦带给你有好心情哦。

转载自“按赞好运到”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