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泡参 护心汤才能发挥功效

1

疗效:通血管、血液循环、提神补气。

心脏最辛苦,每天24小时不能停歇地工作,一旦心脏的肌肉不给力,很多疾病就会接踵而来。所以,护心保健绝对不可少。而选用中药保健品烹制美食来调养身体,更是明智之举。
吴医师推荐的这道乙金三味护心汤,不仅有通血管护心脏作用,对于患三高的人也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尤其经常感到精神劳累及胸闷的,更是提神补气之选。

2
材料:乙金12克、野山泡参12克、田七12克、丹参12克、大红枣 4粒、枸杞12克

做法 :
1.将所有药材清洗一遍,沥干,待用。
2.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入两碗清水(水盖过食材即可)。

33.用隔水方式把炖盅放入热水锅内,隔水小火炖3小时即可饮用。
**食用禁忌:血压低人士与孕妇慎用。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面对工作忙碌不已,常常早出晚归,没时间好好的调养,所面临的心理压力也很大,压得人喘不过气。
当我们身体来不及调和的时候,不仅会感觉到身心疲倦,还会引起一些严重的心疾问题。

在我国,基于平常生活习惯,心脏血管病逐渐迈向年轻化,多数年轻人都会忽视这些疾病。而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可说是人人必做的功课,一旦心脏的肌肉不给力,就会影响心脏血管。

还有部分人会患有三高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症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若没好好照顾身体,平时也不多注意身体还真的不行。
吴医师了解到现在人们所面对的状况,研究出一道药膳食谱,乙金三味通血管护心汤,不仅能通血管,血液循环和对于患三高的人都有帮助。“这道汤的主要药材有乙金、野山泡参、田七和丹参。”

当看到这,一定会很好奇,乙金究竟是什么?在日常药膳中,甚少食用乙金,原来它另有名称叫做“郁金”,它属味苦带甘。“乙金主要药效可帮助我们通血管、血阻塞及解除心胸闷。”

野山泡参功效更佳

吴医师说对于那些胃消化不良,血管不好和有血压高引起的气不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胸闷和患有三高人士。因此加入乙金,可帮助解除胸闷症状。
另外,吴医师提醒一定要选用野山泡参,不是美国花旗参;因为多数人会觉得泡参都是一样的,不会去分辨有什么不同,而这药膳却需加入野山的泡参才会有效。它属味苦微甘, 常饮可补气养阴、清热降火、健脾润肺与消除疲劳。最主要的是可让我们提神补气,所以在选购时记得选择野山泡参。

我们对于田七和丹参都不会陌生,时常可以在生活中看到,当你一直以为田七可以治伤而已,那就错了!
“田七不仅能治伤,也有助通血管与血液循环作用。根据《本草备要》认为丹参‘气平而降,入心与心包经,既活血又养血,可说是护心汤’,如果我们血太浓稠,丹参是可帮助降低我们血液的黏度和通心脏血管的功效。”

另外,再搭配红枣和枸杞提味,两种药膳材料可以帮助我们血液循环。

吴医师强调,这道汤药膳的功效有助改善三高之外,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神补气及解除胸闷,时常手脚麻痹的人士也适合使用。

“如你总觉得精神很劳累和时常感觉胸闷,建议每个星期喝一次可保健,喝了更显有效果。如你只是轻微以上症状,可在每两个星期饮用一次。”
对于一些上班回家已经很劳累了的人士,多数都会在外打包,更别提要煮,听到要煮就觉得很麻烦。不过吴医师给的这道药膳,过程很简单。只需把所有药材清洗一遍,使用炖盅加入两碗清水,用隔水方式放入炖盅以小火炖3小时即可,非常容易。“当然除了喝药膳之外也要从我们日常生活中改善一些,才能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