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料酿豆腐 咬一口汤汁满嘴

000眼前这块酿豆腐,就叫大大粒酿豆腐,属于广西酿豆腐。
文冬强说,这是他自创的酿豆腐。有一天,他在想,文冬酿豆腐这么出名,他要怎样另创一个让食客吃了难忘的酿豆腐?脑海中即闪过“落足料”的念头。
要落足料,就做大大粒,让食客吃了大声叫好。我以为食客吃一粒就会饱,结果食客一人都吃了2粒。如今,大大粒酿豆腐已成了文冬强的生招牌,只此一家。
大大粒酿豆腐,肉馅饱满,咬在嘴里,散发出韭菜香,猪肉可口香滑,还有鱼香,蘸点酱料入口,肉香满溢,咬了一口,还想再咬一口。
酿豆腐太大粒,吃的时候,嘴巴要张大咬下去,满嘴是油。这时,发现挂在店内的香港食神梁文韬的布条,他也是眯上眼睛大大口咬大大粒酿豆腐,相映成趣。

◆味淋鸡
◆味淋鸡

不顾仪态吃好味

文冬强的大大粒酿豆腐是广西菜,原自他的母亲所教,馅料放了芫茜、洋葱、猪肉及鲛鱼搅碎后制成,清淡中带着香味,很有广西风味。
客家人的酿豆腐喜欢放一点咸鱼,吃起来带点咸味,口味较重。文冬强说,广西人的酿豆腐不放咸鱼,吃的是原汁原味及韭菜香。

文冬强形容,猪肉要碎而有弹性,肉质不能太硬,咬下去要有口感,肉汁从口中喷出。一粒大大粒酿豆腐,至少要咬上10至15口才吃完。
很多外地旅客来文冬旅行,顺道来吃大大粒酿豆腐时都会拿相机拍照留念。他说,他看了很心安,他当初就是要出奇制胜,这个目标算是达到了。
把一粒大大粒酿豆腐放在秤上,一看竟然重达200克,可以列入大马最重又好吃的酿豆腐了。

姜茸鲩鱼是文冬强诚意十足下厨蒸鱼。他说,小时,每逢过年过节,母亲都是做这道菜,用文冬姜、葱头、绍兴酒蒸鲩鱼,味道难忘。
他说,文冬的人是吃鲩鱼长大,肉质较鲜嫩。很可惜的是,很多鱼场已不养鲩鱼,改养非洲鱼。其实,鲩鱼比较新鲜,鱼肉很鲜甜。
他很珍惜从小吃到大的鲩鱼,他很担心,有一天再也吃不到鲩鱼。只用文冬姜来蒸的鲩鱼,姜很香,鱼肉很香滑,一层相连一层,只是鱼滑很多。文冬强说,一些食客、改吃非洲鱼、白叔公、一样好吃。

◆广西扣肉
◆广西扣肉
◆姜茸鲩鱼
◆姜茸鲩鱼

保留广西菜精髓

文冬强是广西人,从妈妈那学到道地的广西菜。这里的广西扣肉跟客家的梅菜扣肉有别,区别是花肉,要半肥半瘦,先用南乳、白酒、蒜米、小葱头、五香粉去腌制,至少要腌制一小时才入味,过后要拿去炖,把肥肉的猪油也炖出来,吃起来真的是“鬼咁香”。
扣肉的瘦肉,肉质要有入口松软,不可硬如柴,配上白饭,一咬一去,肉汁在口中回荡,口舌也香。
文冬强所选的花肉,肉要厚一点,吃起来才有口感,就是爽口,入口即化。

另外,就是外地人到来,非要一尝的味淋鸡。鸡是菜园鸡,一只约3公斤,拿去煮熟后淋上文冬特制的味淋汁,鸡肉香滑又甜,加上味淋汁,满口生香。
味淋汁,是用文冬姜、韭菜、芫茜、蒜米、酱油、黑油、蚝油制成,淋在菜园鸡上吃,可以吃到鸡的肉香,又有味淋汁的香味,非常好吃,是文冬的一大特色。
广西菜肴,在文冬强手中,色、香、味俱全,令人再三回味。

地址:148A, Kampong Kemansur, 28700 Bentong, Pahang.        
电话:09-222 1792、016-922 3658(文冬强)        
营业时间:4pm-12am(星期四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