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先洗后剪 背后原因有3个

01对于短发的男生而言,最麻烦的就是每个月都要去剪头发,甚至一个月剪两次才能保持清爽的造型。不过,我们都有相同的经历,都可能遇上一些理发师,在剪头发之前要先帮你洗头。而我们也几乎都接受了这样的顺序。

其实,理发师有这样的做法其背后是有原因的……

首先就是,很多客户在去理发店之前已经好几天没有洗头了。这类做法的女生比较多,女生头发长不好打理,想着反正剪头发也要洗头,不如等到自己要洗头的时候,再去理发店剪头发好了。因而,很多客户的头发还是比较油腻的。一两天没洗头,就会有不同程度的出油。只有把头先洗干净,洗顺了,才方便理发师剪头发。

03其次就是,洗头和不洗头,价格上会差一点。如果你细心的话,会发现有的理发店是纯剪。所谓纯剪就是由于店内没有设置洗头的装备,就是直接理发。价格往往比起一般的理发店会便宜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所以,在理发之前帮你洗一次头,就能够名正言顺地增加价格了。

第三点就是,方便推销。我们可以留意,理发师会在帮你洗头的时候,帮你按摩。这个时候,你慢慢觉得放松,于是理发师就会和你聊天。什么家庭情况啊,工作地址啊,你就会慢慢和她说。然后她就会向你推销一些洗护产品。多一道洗头的程序,就可以多一次帮你按摩让后和你聊天的机会。在理发之前先洗头,就是初步获取客户的好感,为之后的推销做铺垫。

04最后就是便于造型的塑造。要知道,如果头发油腻或者是分叉打结的发质,在理发的过程是很难梳理的。所以在剪发之前先洗头,能够将打结的头发梳理干净,同时能够在保持清洁的同时,进行发型的修剪,以便于理发师调整后期造型。

当然了,也有不少在理发店从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洗头之后再剪发,要比不洗头直接剪头发对剪刀的伤害小很多,要是不洗头就直接剪头发,剪刀可能很快机会报销掉。也有的理发师表示,洗头后理发和不洗头理发,效果会差很多。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