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卡通牌掀话题
专家:不是圣品没法力!

主图

最近一些头脑精明的商家特别铸造另类卡通牌,推出市面让佛牌发烧友及信众奉请。
最近一些头脑精明的商家特别铸造另类卡通牌,推出市面让佛牌发烧友及信众奉请。

咸蛋超人、小叮当、小黄人,被铸造成为小塑像与佩戴的牌,再经过僧人加持后,三种另类的卡通牌,可佩戴在身上或供奉,能保佑佛友出入平安,事事顺畅。

咸蛋超人、小叮当和小黄人,在人们心目中有超强的能力,因此,才被头脑精明的佛牌商家,灵机一动请厂家铸造成“另类卡通牌”,推出市面让佛牌发烧友及信众奉请。

由于这些不是属于泰国佛、圆寂高僧或得道高僧的法像,因此,不能称之为圣物、圣品、佛牌或法牌,记者只能以“另类卡通牌”来形容。

咸蛋超人小塑像有金、银、铜三种颜色,可供奉及放置在车上、店内或办公室,而咸蛋超人的牌是佩戴在身上。
小叮当卡通牌,前面是小叮当的像,画有一道经文,后面则有3支小瓶的人缘油、3支金、银、铜塔固(Tankai),9粒白色小珍珠。

约1寸半小黄人的牌,单眼内置放有一枚“善伽财”佛牌,看来有点怪怪的,三种“另类的牌”,佛友是否能接受吗?

咸蛋超人小塑像有分金、银、铜,可供奉及放置在车上、店内或办公室。
咸蛋超人小塑像有分金、银、铜,可供奉及放置在车上、店内或办公室。

虚拟人物谈何威力

有心人士搞出这3种“另类卡通牌”,是否真的能发挥出灵力来庇佑佩戴者,到底这种“另类卡通牌”,在泰国佛寺及佛牌界受到承认呢?

记者请教了大马著名佛牌教父,暹马佛行的东主暹马居士,他感叹地说:“泰国佛寺和佛牌界,被这些不正统的佛牌商乘虚而入,搞到乌烟瘴气,善信要以理智之心去判断,咸蛋超人、小叮当、小黄人,是电影和电视剧编剧想出来的人物,可以成为佛教圣品吗?”

他继续说:“这些‘另类卡通牌’,没有师门及经过任何修行的卡通人物,又没有举办诵经大法会加持,佩戴在身上当遇到危险时,何来的灵力护佑佩戴者?根本是在误导和欺骗大众,如果“另类卡通牌”要主办法会,相信泰国每一位有修行的得道高僧会立刻拒绝,因为,避免惹来麻烦和笑话。”

暹马居士表示,卡通牌是虚拟人物,不曾经过修炼,只能被视为玩具或装饰品。
暹马居士表示,卡通牌是虚拟人物,不曾经过修炼,只能被视为玩具或装饰品。

中国掀起佛牌热潮

暹马居士说:“近年来,泰国佛牌在中国,已经掀起抢购和佩戴的热潮,不少的大马佛牌商都涌到中国去开店,连亚洲首富,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淘宝网、支付宝的创始人马云和太太张锳,也慕名到佛寺去找高僧加持。”

可是,不久前,有一位所谓的佛教界人士,硬指佛牌是属于阴鬼牌,吓到许多信众们都不敢奉请,而陷入迷茫期中,如今又有“另类卡通牌” 出现在市面上,叫中国的信众如何去相信呢?”

暹马居士说:“佛牌在信徒心中是一枚信仰圣品,佩戴后可获得神佛护佑,带来好运及幸福,有去过泰国的人都觉得一踏入此灵域,好像有一阵温馨的风吹来一番,马上觉得很平和,很舒服,而且泰国也被选为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佛牌对新、马、港、台、澳的民众来说是很亲近的,对佛牌也非常了解,几年前蝴蝶牌热潮让中国许多人疯狂,开始时,他们是在网上寻找资料,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佛牌,及深入了解佛寺及高僧历史,更能了解佛牌之精髓。

多交流了解佛牌知识

虽然网路上可以给他们许多各方面的佛牌资讯,但也有许多植入误导的相片和资讯,以达到赚钱的目的,虽然现在许多奉请佛牌的信众已越来越聪明,跟初期佛牌刚走入中国时相比已成熟了许多,但大家还是需要多参考及交流学习,懂了之后也要教给新知,让他们也了解多一点佛牌知识,这样佛牌文化,才能源远流长的传承下去直到永恒。

泰国佛牌在中国掀起热潮,马云夫妇亦慕名到佛寺去找高僧加持。
泰国佛牌在中国掀起热潮,马云夫妇亦慕名到佛寺去找高僧加持。

暹马居士解释说:“善信佩戴佛牌时都怀着敬仰及敬畏的心理,然后慢慢的去体会佛法的加被,发觉佛牌为自己的生活带来新的转机及变化,更激起对佛牌的体验及热衷,开始积极去了解及询问,纯粹的信仰并开始收藏接触新的正能量,性格及心态也随着改变,有一种不求回报的意愿升起来,积极主动做善事,放下身段及观念,心存善念,这就是当时高僧大德们,铸造佛牌圣品的意愿,发挥了佛牌之真正佛教精髓。”

目前市面推出的这些潮流卡通佛牌,当潮流饰品佩戴就好,万勿别当它如佛牌,它不具有灵性的!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