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58:
青龙扶持,官鬼化现三大吉神

wong 58话说在有一年的八月底,一位中年妇女洪女士在友人的陪同下在下午将近三点时,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为自己和儿子卜卦问工作运。

洪女士早年因丈夫有婚外情而离家出走,独自一人把儿女抚养长大,目前女儿已嫁人,只剩一个廿多岁的儿子。而且后来,洪女士的丈夫不幸离世,也是由洪女士念夫妻情而为其办理后事。

她的儿子是一名中式餐馆的厨师,曾经沉迷赌球,向高利贷借了几千元,后由餐馆的一名长辈代还,而洪女士也有为儿子付还部分借款给该名长者。

由于洪女士长年在丈夫抛妻弃子的情况下,含辛茹苦,把儿女抚养成人,受尽百般艰苦,因此为人脾气较冲动。如今,因身为厨师的儿子,沉迷赌球欠下数千债款,而一直埋怨儿子没救了。我苦口婆心的劝勉她,要有耐心教导儿子,而且她是来卜卦问事的,就等卜了卦,看卦象再下定论也不迟。

以下是洪女士为儿子卜卦问工作运的卦象显示:

LP10本卦雷火丰,是《易经》第五十五卦,其外卦震为雷,内卦离为火。其卦象为惊雷四起,闪电不断。

其卦义则告诉当事人通过正大光明的行动,取得丰厚的成果。丰卦象征丰盈硕大,丰盛之时,自然亨通。但是,致丰之道,必须有德者,才能获得。

本卦用神两现,分别是第二爻丑土官鬼,和第六爻戌土官鬼。占卜问事,以动爻为用神,因此以第六爻戌土官鬼为用神。本卦用神戌土官鬼休于月令病于日辰,逢空亡,所幸动不为空。

本卦用神偏弱,表示洪女士的儿子,意志力较弱,也代表因沉迷赌球输钱,至今尚未还清曾帮助他还债的长辈。

其性本善 有贵人助

本卦第六爻戌土官鬼发动,整体上对工作运来说还是有利的,尤其是动化巴火妻财,起着回头生的原神力量。而且,此化神巴火妻财,又是对工作大有帮助的三大吉神,分别是日禄、日德、月将。

日禄对工作助力很大,遇官则贵,遇财则富,表示当事人正当工作,行正道,不但有贵人扶持,还会给予教导。印证的是当洪女士的儿子,欠下高利贷的欠款走投无路之际,出现餐馆的长者,不但代还欠款,还义正言辞的教训这位年轻人,告诫赌之为害。

化神出现日德,也表示当事人性格原本慈善,体格貌魁梧,有怜贫敬老之心,无毒害刻薄之意,逢凶有救,遇难有解,不遭非横,福必丰厚。

洪女士坦承其子身材较大只,因此才爱当厨师,不愁没有美食吃。她也说儿子原本是很乖的,只是染上赌球恶习,我劝勉她说,人非圣贤,其子还年轻,只要能改过自新,还有大好前程的。

王忠文道长指洪女士的儿子与天神有缘,于是替他请一道天官赐福灵符护身。
王忠文道长指洪女士的儿子与天神有缘,于是替他请一道天官赐福灵符护身。

天神扶助 逢凶化吉

至于月将,月亮每月在宇宙中的相对位置是不同的,十二地支分配到十二个月,正好每月占一个地支。洪女士卜卦的日期,其节气在处暑至秋分,月将为巳,名为太乙。

十二月将,为大六壬预测系统,文王卦较少用到,因此卦化神特殊,才特别论述。太乙是火神,表示当事人从事厨师,是很适合他的性格,而且能增长其生活历练。不过,太乙又有飞来横祸和赏赐之意。

本卦用神戌土官鬼持青龙发动,代表进财进禄福无男,但也容易因酒色成灾。因此,当事人不可沉迷酒色。我也推论此青龙神,或许为天官赐福大帝,宜拜之获福无量。

洪女士说,三年前,其子在新年初三无端端被扣留在警察局,有如飞来横祸,她只得求此天神护佑,过后遇难呈祥的被无罪释放。洪女士也说,其子特别喜欢拜天神,我就说这是与生俱来的福分,因此推介地为子请一道天官赐福灵符。

说也奇特,洪女士的儿子,佩戴了灵符后,性格温和,做事勤奋,更是欢喜无限礼拜天官大帝。志心朝礼上元九羔赐福天官紫微大帝!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