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爸陈坤
当婚礼策划师的原因是……

1一场婚礼就如场幸福盛典,若少了策划, 那将是不完美的……
或许有人认为,结婚时应该向已婚人士讨教婚礼事宜, 但已育有一名儿子的单亲爸爸陈坤,虽没结过婚,却当起了婚姻策划师,一样能把自己的顾问所推向中国顶尖之位。

任谁也没想到, 一向在媒体面前, 对自己未婚生子之谜极力回避的陈坤,私底下居然经营着婚礼策划公司,更是中国最大的婚礼策划机构之一。

谈到陈坤做婚礼策划,原来有这么一个故事……
十年前,陈坤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很快擦出了爱火,不久女孩发现自己怀孕了,并提出结婚。 但是陈坤却犹豫了,不是不爱这个女孩,而是觉得“婚姻”对当时自己才刚刚大红大紫是多么沉重,虽怀有一种战栗的幸福期待,但又心生畏惧,直到孩子出生后,陈坤始终没有勇气走进婚姻, 孩子母亲一气之下,丢下父子俩。

作为中国一线演员,那刻开始陈坤厌倦了生活中那些有表演性质的场合, 比如婚礼。参加过太多婚礼的他觉得, 新娘新郎像片场的男女主角,亲友们则是群众演员。那种程序化的模式让陈坤本能地反感。

婚姻观 因戏而蜕变

陈坤的婚姻顾问所——美薇亭。
陈坤的婚姻顾问所——美薇亭。

但在2009年, 陈坤在电影《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饰演了一个不负责任的婚礼策划师。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陈坤便泡在了婚庆店里体验生活,每天看着无数对新人,手牵手带着一脸的幸福和憧憬来到店中,陈坤看到每对新人,进入婚庆店的模样都被镀上了一层梦幻般的光芒,甜蜜的气息溢满空气之中。

在婚庆店的一个多月里,陈坤看到了无数对新人怀着憧憬在这里进出, 他渐渐明白了婚礼的意义。这里每对新人都宛如天使,在编织美梦,他很快揣摩透了婚礼策划师这个角色,把婚礼策划师这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 更被导演称赞有当策划师的潜能。

2

佟大为和关悦的婚礼,是陈坤接手的第一单生意。
佟大为和关悦的婚礼,是陈坤接手的第一单生意。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陈坤是个喜欢尝试的人,他很快就行动起来,在北京的繁华地带租了门面,并且决定打造童话般的殿堂级办公场所。

经过长达数月亲力亲为地装修, 陈坤的婚庆店就这样闪亮登场,而最先找到他举办婚礼的,是演员佟大为,也开了一炮开门红,从此打造出自己婚礼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