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吉打神秘绿肺
稀释烦恼好去处!

树梢步道
树梢步道

不管老的少的,现代城市人都被生活束缚着,只要稍微有一点空闲时间,都想找个地方去把积累在身上的负能量释放出去,腾出空间来吸收正能量,以走得更远。

在大马境内,其实藏有不少鲜为人知涵养性灵的绿肺,而位于吉南一隅的小山城居林,就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不仅如此,坐落于吉打居林的双溪西林森林保护区内更有一道名列世界榜首的树梢步道,让登上步道者把当地美景尽收眼帘。

小编特别推荐欲想暂时抛开城市喧闹繁华的你,欢迎走一趟吉打州双溪西林,沐浴在大自然吸取芬多精后继续冲刺。

戏水
戏水

森林走道闻名世界

双溪西林森林保护公园(Sungai Sedim Recreational Forest)距离吉打州居林约半小时车程,这里可说是冒险家的乐园,这里也是集合多项玩法的一个地方,让人亲近大自然,还是一个可以组织凝聚力量的好地方。

这里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色,区内有一条至今在世界排行榜乃是名列榜首的“树梢走道(Tree Top Walk),全长925米的吊桥底下,还有一条激流穿越而过,这也是闻名世界的激流之一。

在未有树梢走道前,这里是当地居民戏水的地方。由于后山的山造就了激流,所以在树梢走道开放前也是激浪漂流爱好者的天堂。

走在树梢走道上,这金属桥身上或穿越树与树之间,总让人能够更贴近大自然,吸取山林里大量的芬多精。在一些歇息站远眺或往下看,有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俯瞰脚下的山洞,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游客若要尝试激浪漂流的感觉,只要向工作人员报名,再由工作人员指导,就能感受这个极限运动的快感。

急流泛舟
急流泛舟

苏丹也来过!

除此之外,一家人或是一队亲友可以选择自备食物后在溪边或公园里野餐,三几好友在冰凉的溪水里泡泡脚,谈谈天,也能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当地还有一间前任密哈林萨殿下居住过一周的传统马来高脚屋。话说殿下会在这个高脚屋暂住,是因为正值日战时期,到处兵荒马乱,前殿下只好在这里暂住一个星期,当时,现任苏丹也陪同在侧,后来当地领袖为了纪念这段历史,把这间屋子保留了下来。

经过岁月的洗礼,这间屋子的结构已日益残旧,目前有关负责人正积极向政府申请经费来维修,希望这个具历史意义的古迹可以一代一代的保存下去。

原野漆弹
原野漆弹

info:
双溪西林森林保护公园(Sungai Sedim Recreational Forest)
Sedim Rainforest Resort Kulim Kedah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