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患者不再忧郁
只需要做这三件事

01忧郁症是现代人心灵的癌症!
忧郁症是我们对生命陷在天罗地网的情境里面,无力反弹所产生的病!
首先,忧郁是什么?
忧郁是很烦,但是又没办法把烦摆脱掉;是坐立难安!睡觉也不是!吃饭也不是!做事也不是!
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什么都不对!
是活得很不耐烦,又很怕死,到最后受不了!还是选择用死来解决一切的不耐烦!
这是生命的悲哀!
10这是充满了功利的时代,充满了紧张的时代,充满了危机的时代,充满了不安全的时代。
忧郁症是充满了痛楚的年代所产生的怪病,为什么说它是怪病?
因为在古早的时代,这种病很少,就像癌症也是个怪病。
而忧郁症是现代人心灵的癌症,无可救药,只能靠药物来控制,只要你得到它,你就永远要靠药物来控制。
06
忧郁症是当我们陷在天罗地网的情境里,无力反弹所产生的病。那么,如何能摆脱这怪病的困扰呢?
只要记住,当你很悲伤、很无助、很痛苦的时候,甚至你很痛快的时候,你都要常常让你做个很放松的深呼吸,而不要让这些能量一直累积。
我说的能量就是这些狂喜、狂悲、狂紧张的能量,当它留在你情绪里的时候,就是在累积产生忧郁症的机会。所以常常很放松的做深呼吸,很松的吸一口气,然后很放松的吐出来。

05在你情绪很高亢、很低潮的时候,你要记得放松的做几口深呼吸,让你那个很高亢,或是很低潮的情绪,可以透过放松的深呼吸清掉。
而我也建议大家尽量少让自己的情绪高亢,任何可以令自己情绪高亢的饮料或食品,也尽量少服用。
当你很累的时候,而你还要工作,那你就让自己尽量休息,等休息完再工作。那如果没有办法,你就请假吧!你绝对不要一直藉助喝咖啡,让情绪一直很高亢。一旦情绪很高亢,它的另外一边的情结也会产生,等咖啡能量退去以后,你会变得很低潮。而在高亢跟低潮这样的情绪运作当中,它就在累积忧郁的负性情结。

08生命真的很简单,当你狂悲、狂喜的时候,请你尽量放松做深呼吸。然后喝杯茶,那怕是西茶或东方的绿茶,去品茗那个茶的好滋味。
你不要品茗咖啡,咖啡不会有好滋味,咖啡只是让你情绪精神亢奋。
我说的品茗是说,请你用生命去品尝它,不要只用嘴巴,还加上快速的去品尝它,因为这样你的生活、生命永远都会活的很紧张。所以你可以品茗一口青茶,用你的生命去品尝它淡淡芬芳的滋味!

04在品茗青茶的过程当中,就会把你内在所累积的高亢、低潮或者怨恨的一切情结、情绪都消融掉,不要让这些高亢、低潮,或紧张的情结累积,因为它就是忧郁症所产生的病根。
生活可以很清凉,只要泡杯热茶,尽情、尽兴的去品尝,然后放松的做几口深呼吸。
还有当你不快乐的时候,请你也保持微笑!我是说微笑,而不是说让你开怀大笑哦!微笑就是牙齿不要露出来,像娇羞的美女一样,淡淡的让我们的嘴角翘一下下!
往下翘吗?不是!是往上翘哦!往上翘是微笑,往下翘会让我们的变得压力很大,会变得很高亢,这个都是造成我们忧郁情结所产生的病根。

09如何放松心情,可以用三个方式:也就是放松的深呼吸;还有品茗几口茶;还有随时保持微笑。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保持微笑,那请你带一面镜子,对着你的镜子傻笑。可是记住,牙齿不要露出来,这样会让你会心的一笑,这样可以让你把内在这些负性情结清除掉!

02但是如果很不幸的,你已经得到忧郁症了,怎么办?
告诉你,不用吃药就会痊愈,就是用这三个处方。还有更深度的就是,你要往内去发现你自己很不爽的情绪到底是怎样出来的?
那请你去看看“庄圆师父”一系列的文章,那会让你感动得痛哭流涕,让你开怀畅饮那个清凉,那是很棒的美滋味。
生命其实可以很简单,那要怎么样的简单过生活呢?
07尽情的去品茗上苍给你的每一口茶,哪怕它是不怎么样香甜的茶,或者很香的茶,又或者苦滋味的茶,你都尽情的去品茗,而不需要那么多的挑剔、挑食。
你知道吗?
那个挑剔、挑食就是造成你忧郁症的根!所以尽量保持轻松的心情,
去品尝上天每一个片刻给你的每一口茶,不管那个茶是酸、甜、苦、辣,
你都尽情的去品茗、去享受它,在品茗享受它的过程当中,你的忧郁就消失了!

《恭录 庄圆师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