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 我们追过的话题女皇

中国宫斗剧《延禧攻略》收视开出红盘,讨论度超高,紧接着热播的《如懿传》更是让深宫剧步上“收视不败”的神话!
举凡饰演过宫廷剧的女演员,必成为话题女王,若是一个不小心在剧中“行差踏错”,可能落入“万劫不复”的讨论话题中啊……

1

【鸳鸯眉王】胡定欣

【鸳鸯眉王】胡定欣

胡定欣在《宫心计2深宫计》中担正女一,饰演太子妃及皇后王蓁的她,其古装扮相亦是网民剥花生的话题,除指定欣太时装样,演皇后霸气不足外,她说话时惯性出现一高一低眉妆,惹人发笑被封做“鸳鸯眉王”,更有“阴谋论”猜定欣可能得罪了化妆师才被大整蛊,不过定欣就将这个“怪妆”罪名担上身,指:“入戏时,眉头的肌肉就会不其然向上飞扬。”

2

【翻生皇后】周迅

【翻生皇后】周迅

由周迅饰演皇后乌拉那拉氏,伙拍霍建华演乾隆皇帝的中国剧《如懿传》,因阵容吸引,包括有陈冲、邬君梅、李沁及张钧宁等,加上被指是宫剧神作《甄嬛传》的续集,令剧迷万分期待。可惜中国传出《如》剧涉及过多宫斗剧情,审批屡屡失败,剧集推出日期一拖再拖,不过剧集等足一年终有望“逃出生天”,只是无奈“壮士断臂”,cut走11集兼变周播剧,非天天都得追那种,但站在剧迷角度,有得看总好过没得看,周迅这位“翻生皇后”,依然得网迷支持的。

3
【囧样皇后】胡杏儿

胡杏儿凭《万凰之王》中的皇后佟佳沅宛一角夺“视后”宝座,她的角色属“双面人”,在皇帝面前就扮小鸟依人,一华丽转身就露出凶相,施毒招去对付演全妃的宣萱,两女不用亲自大打出手,发暗箭已可杀人于无形,令人看得心寒。虽然胡杏儿的角色造型集美艳、阴险歹毒及霸气于一身,不过胡杏儿每当七情上面扮哭时,她的奸样即变囧字,这个“囧样杏儿”真的是很搞笑。

44a
【不老皇后】刘晓庆

同样演饰过“武则天”的刘晓庆天生一条“皇后”命,分别饰演过“慈禧”及“武则天”,其演技精湛毋庸置疑,但最惹人谈论是现年62岁的她,其颜容仍可永保不老,面皮白滑零皱纹及未见有老人斑,其反自然基因令人啧啧称奇,相信刘晓庆到80岁时仍然上镜,“不老皇后”之称绝非浪得虚名。

5
【加工皇后】范冰冰

范冰冰在内地古装剧中《武则天》饰演女王“武则天”,剧集于中国首播时,因一众宫女均谷胸露出大乳沟,惹来观众向广电局投诉,最终面临停播命运,但无线复播后,将所有“波涛汹涌”镜头加工“封胸”,令“波迷”大为失望,大叹女星空有一副好身材,现变无用“武”之地,幸好冰冰这个霸气女王,有样及演技搭够,“加工皇后”的演出依然吸引剧迷眼球。

6
【救命皇后】蔡少芬

近几年主力去中国拍剧赚人民币的蔡少芬,之前在《甄嬛传》演“腹黑”皇后,在剧中心狠手辣,为求达到目的,不惜赶尽杀绝,令人望而生畏。不过要教她深入民心的女王角色,当年她在《洛神》演饰甄皇后甄宓一角仍然令人难忘,除造型美得惊为天人外,最经典一幕就是饰演曹丕的陈豪要置饰演曹植的马浚伟死地,逼马浚伟要七步成诗,多得不忍情敌兄弟骨肉相残的甄皇后相助,含泪摆出丝绢半遮面的姿势,激发马浚伟诗潮,保住小命,原来漂亮可以杀人外,还可以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