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上神台 诚心摸 改运致富

后里雷筳殿主持庄先生9年前梦到一副棺材在天上飞,并得济公降乩指示棺材是要来救世。
后里雷筳殿主持庄先生9年前梦到一副棺材在天上飞,并得济公降乩指示棺材是要来救世。

一般庙宇拜神像,但台中有间庙宇竟然是拜“金棺”!台中后里雷筳殿供奉一个“金棺”,让民众祭拜祈福,还举办金棺绕境活动,要在台湾各地趴趴走。

位在台中后里区的雷筳殿,供奉了一具金棺,由千年樟木制作,上头雕刻了一百个“寿”字,前方刻有龙头,后方则是荷花,周围雕刻八仙法器,还有大型寿字,字上再雕99个不同字体的小“寿”字;棺木原为木头原色,供奉一年后重新漆金漆,庙方说这是一位“金元老祖”在人世间的有形躯体,只要人们诚心对着金棺烧香膜拜,就能“升官又发财”。

不过,当这金棺在全台湾趴趴走时,不少民众喊怕怕,因为这个巨大的金色棺木放在货车上,写下“金元玉天老祖,天下第一金棺”,中间还安置香炉插香祭拜,民众看了心惊惊。

经庄先生一番寻觅梦中棺材后,就放在庙中供奉。
经庄先生一番寻觅梦中棺材后,就放在庙中供奉。

梦见棺材天上飞 神明有所指示

百寿金棺是雷筳殿住持庄新田,9年前从台南白河一间棺材店购回。庄新田说,“在差不多九年前,我的乩身正在睡午觉,梦到一个棺材在天上飞,我乩身就问我,我就说要救世不然要干嘛,济公活佛解释,有一位叫做‘金元老祖’的神明附在棺材身上,等着有缘人发现。”

庄新田在济公活佛指示下,还真的在台南白河的棺材街,找到与梦中飞天棺外观一模一样的棺材,且顺利买下神奇金棺带回台中,采访团队也进一步南下台南白河棺材街,求证当年卖出金棺的店家,而老板娘更说出一段,关于金棺的不可思议故事,“这具棺材其实曾经被买走,但丧家在入殓时棺材却莫名剧烈摇动,死者儿子和孙子赶快跑回来,说他们要换棺材,被丧家退回的棺材,就此搁置在店内仓库,期间还曾发生火灾,许多棺材都烧毁了,唯独这具棺材,神奇躲过大火。

除此之外庙方更透露,“早在2009年金棺首次出巡,当年绕境全台36天,途经台北市市区时,巧遇了一位陈姓房屋销售员,他跑出来挡车叫我们给他拜,我说好啊他就是有跟祂求,那次36天出巡,我们还没回来他就已经来了,原来这位陈先生是来还愿的,他对庙方透露,自己在龙头代销公司,担任销售专员,手上的房屋却因为金融海啸通通滞销,心灰意冷的他在台北街头巧遇金棺出巡,陈先生抛开禁忌祈求金棺帮他卖房子,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房屋迅速成交,从此陈先生每年都会来奉献。”

金棺帮忙卖房子 事业更上一层

记者与这位陈姓房屋业务取得联系,虽然他低调不愿受访,但他说金棺帮忙卖房子的事情是真的,而且拜棺九年来,他已经从小小专员,晋升为副总经理,但在一般习俗里棺材是带着煞气的不祥之物,又怎么会成了被人祭拜的神明呢?正当记者询问庙方时,住持却突然浑身颤抖,原本一脸正经的庄住持,像是变了一个人,对着镜头摇头晃脑,资深庙方人员透露,原来是济公活佛降驾了。

民俗专家说,金棺应该是有开光过的不用过度担心,但是一般在路上看到空棺,如果民众农民历生肖岁数又犯冲,直视可能被冲“空棺煞”;或是棺木里有往生者,在移动棺材时,农历生肖岁数犯冲者也要避免直视,否则易有冲煞。

金棺绕境主要为了祈福,许多民众见棺还会兴奋膜拜求发财,不过到底灵不灵验,恐怕还是见仁见智。

金棺环岛  消灾祈福

这具能带财浴火重生的灵棺,据说曾吸引不少人到棺材店里拜棺求明牌。直到2009年庄新田出现,把棺材请到台中雷筳殿,请人漆上金箔油漆,才正式命名为金棺,供奉金元玉天老祖。

起初,金棺的出现可是吓坏了附近邻居,但时间一久也就觉得无所谓,加上庄新田的解说,村里人也开始来庙里走动,多年来累积不少信徒。

载着金棺材在街上跑,有民众会害怕绕道行,也有人胆大包天抢着上前摸棺身,祈求转运发财。
载着金棺材在街上跑,有民众会害怕绕道行,也有人胆大包天抢着上前摸棺身,祈求转运发财。

庙里除了巨型金棺之外,还有这一款迷你小棺材,这可是非卖品,因为有特殊用途,将脚和手的指甲、头发剪一小搓放进红包袋,写上地址姓名和出生月日,庙方人员解释这红包代表自己的替身,放进开光过的迷你棺材,经过做法后摆在神桌底下一年,就能改变命运。

庙方更说为了替国家祈福,每隔3年就会带着金棺环岛绕境, 还增加两具黑玉小棺来护驾,要替台湾消灾祈福。

↓↓↓↓↓ ↓↓↓↓↓
更多《发财秘笈》看这里
发财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