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你的错

陈乔恩去年醉驾被逮捕,引起各界哗然与轰动,被痛批身为艺人却不给粉丝好榜样。

其实,陈乔恩并不是明星醉驾的先例,往往隔不久,娱乐圈就会传出诸多明星同样如此误入歧途……

1
陈乔恩 谎报被揭发

台湾艺人陈乔恩惊传在台北酒驾被逮,日前早上被大安分局依公共危险罪移送台北地检署,后被依涉公共危险罪,并以10万元台币交保。

她去年12月5日在微博发文透露,营养师提醒她,宁愿吃三碗白饭也不能喝一瓶啤酒,发文表示要戒酒。

1a

陈乔恩被逮捕时谎称只喝一罐酒,被交警识破。
陈乔恩被逮捕时谎称只喝一罐酒,被交警识破。

发文才不到一个月即破戒,她日前凌晨1时57分独自驾车,因红灯违规右转,被警方拦下,警方发现她身上有酒味,要求酒测,没想到测到她酒测值达0.67。

她声称当晚泡澡时喝了酒,之后想吃宵夜才会开车外出,遇到警方盘查时,表示只喝了一罐多的酒。但她测出0.67的酒测值,被经验丰富的警方亏:“骗谁!”

有学者随后以她的身材换算,一罐啤酒只测出0.08,估计得喝8罐啤酒才达这个酒测值,引发网友讨论。陈乔恩交保后在微博致歉。

2
胡彦斌  醉酒撞后逃

胡彦斌曾经在驾驶了一辆越野车时,撞上了一辆德士,使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人受伤。事故之后,他逃离现场,第二天才到交警队协助调查,并承认喝醉酒。

最后,他被处行政拘留7天、罚款700人民币的处罚。

3吴京 喝醉出门遇交警

吴京之前在北京的一个酒吧内和朋友聚会,并且喝了三杯红酒。他刚从车库开着车出来,一出门就遇上了交警。

3a

喝了酒的吴京才一出停车场,就不幸遇上交警。
喝了酒的吴京才一出停车场,就不幸遇上交警。

交警一测,吴京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03毫克,法律定义超过80毫克就是醉酒状态,所以吴京是高度醉酒了。如果真的就这样开车上路,不知会发生多少危险。

随后,吴京因醉酒驾车被朝阳交通支队依法拘留,同时并处罚款1,800元、暂扣车驾照5个月,并被一次性记12分。

梁家辉  酒后撞巴士

梁家辉曾多次因为酒后驾车进过监狱。其中在2005年10月,梁家辉曾驾车因刹车不及,撞上前面的旅游巴士车尾,令巴士司机受伤。

梁家辉曾多次被发现醉驾而被捕。
梁家辉曾多次被发现醉驾而被捕。

警员测试后证实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2.5倍。被警方正式检控酒后驾驶罪名,被判监禁2个月,但获缓刑3年,并被罚款1万港元及停牌3年。

5
谢霆锋  醉撞找替死鬼

谢霆锋的黑色法拉利跑车曾经被发现遗弃在路旁,同时现场人行道边铁栏杆也被撞毁。

不仅如此,谢霆锋也因醉酒驾驶出车祸后不但逃离了现场,还找他人替其顶罪,指派他人冒充肇事司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东窗事发后谢霆锋被廉政公署拘捕,最后却仅被判以240小时的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