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友族鬼故事】
深夜回家 Pocong陪你

pp不知大家有听过马来同胞说的Pocong吗?马来同胞在亲人离世后,都会在尸身裹上一层层的白布之后才下葬,而所谓的Pocong,说的就是那裹着白布的尸体,因为灵魂无法的得到应有的解脱,而出来作祟。

一般而言,Pocong的形态就如一个包着白布的木乃伊,只露出脸孔,传言脸孔多为绿色,脸上拥有一双深邃乌黑的眼睛,总是以跳跃的方式来行走。

多数的Pocong并不会危害人类,只是喜欢跟着人,搞一些小动作,或作弄那些夜晚赶路的人。

接下来这则故事,发生在我的同事Ramlee的妹妹身上。

Ramlee的妹妹Yanie,之前因为在等SPM成绩放榜,所以住在Ramlee老家彭亨州某个马来Kampung。

去过Kampung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那里的屋子分布得稀稀落落,每间屋子的距离,总是有一段蛮远的距离,虽然不是每一个Kampung都是这样,可是大致上Kampung的特征都是如此。

在Ramlee老家的不远处,拥有一大片的坟地,多数村民去世后,都会埋葬在那儿。 而且很不巧地,那一大片坟地是要出入Kampung的必经之路,由于那是必经之路,村长就向政府要求矗立数盏路灯,不过毕竟只是那些昏昏暗暗的老式黄灯,晚上在这样的路行走,加上路旁的坟地,整个气氛总是阴森恐怖,因此入夜后,村民很少外出。

pp1故事发生在Kampung里某个Pak cik去世后一个星期,当时整个Kampung已经有几起谣言发现Pocong的出现,可是Yanie毕竟没有遇过,只把它当成村里长辈恐吓年轻人的一种手段(当时的年轻人很喜欢深夜外出,尤其是女性,长辈并不喜欢)。

某一晚,Yanie跟朋友到城市看戏,顺道在关丹市游车河,到了晚上十点多才由女性友人载回家。当友人的摩哆抵达Kampung入口时,已经接近深夜十一点多了,因为友人也要赶着回家,就不送Yanie进去了,加上早期的马来西亚治安不差,村子里入夜后很少陌生人会出现,Yanie不以为意。

走着走着,很看到路旁的坟地,Yanie也没什么感觉,因为这一带的景象,她十分熟悉了啊!正当她还在回味刚刚看的电影时,忽然她听到身后好像有“噗!噗!噗!”的声音,她吓了一跳,连忙停下来听,咦?除了夜里的虫鸣声,并没有听到任何其他声响啊? 她随即转过身一看,什么都没有,可能是自己多心了吧?也不多加理会,继续行走。

就在她走了几步后,后面又传来“噗!噗!”声,这一次她听得清楚,好像有人在她的后面跳。 她再一次回头看,咦,什么都没有啊? 两次都没有,她的心里开始有点慌了,难道是变态佬跟上她?边想着边迈开脚步快步行走,没想到同时,后面的“噗噗”声忽然变得明显了,而且也越来越急,似乎正在追逐终于忍不住第三次回头看,这一次她终于看到了……

pp2在她的不远处有一个包裹着白布的物体,正在后头不停地弹跳跟着她!她吓得惊慌失措,大喊大叫地拔腿就跑,边跑边察觉后面的“噗噗噗”声好像更加的急速,而且怎么好像也越来越靠近了?Yanie不敢回头看,只是死命的奔跑,终于跑回家了,她连鞋也不脱,就要上屋开门进屋,怎知她家人竟把门锁起来了?!
发现无法入屋的同时,她顿时双脚发软跌坐在家门前——因为她现在才看到那个白色的物体就是一具尸体,已经跳到她家门外,她吓得大喊一声,整个人眼前一黑,昏倒过去。

待她醒来后,才发觉自己已经在屋里,家人在旁边像热锅上的蚂蚁围绕着她,发现她醒来后才舒了一口气。

自那一次过后,Yanie终于相信长辈说的Pocong,而且更不敢在深夜回老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