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元帅威武相 善待百姓 解财困

LPM4475CSCW200 (2)_yen在一些神庙中,会见到有一尊三眼、三头六臂、青脸獠牙、左右双手高高朝上搭起日月,神态威武,祂手中各执风铃、神鞭、太极、号角、三尖两刃戟和官印,很多善男信女对这尊神明都感到陌生,不禁问道,到底祂是何方神圣?

原来祂就是统领60位太岁星君的总管“殷元帅”。

都雷太岁殷元帅秉性刚直,心地仁慈,道成之后,常为世人驱邪救难,解民厄困,积功既多,玉皇授予殷元帅天书,掌管太岁神总帅一职,敕封“九天荡凶院都雷至德太岁殷元帅”,主宰世人罪福的神明,六十位值年太岁,皆归其所统辖也。

道教传统习俗认为,在每一个年头,都有一位神明主管、监察当年的一切凡间事务,而这位在那年当值的神明,就尊称为“太岁”,太岁共有六十位之多,每一年轮值六十甲子再轮回坐镇。

相传太岁神司察人间善恶,司赏祸福吉凶,民间老一辈的人都深信“太岁当头坐 ,无灾必有祸”。

消化解厄

每一年的太岁神,祂们每一位是历史上忠心道义的诚信者,护佐殷元帅为世间人谋求家庭安吉,为民消灾解厄,功德圆满之日太白星君闻声乘云而来,并且捎来天庭旨意。

人们常常听到这一句成语:“太岁头上动土”,那么“太岁”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太岁又称为太岁星君、岁神或者岁君,衪既是星辰,也是民间奉祀的神祀之一,而且是一位“凶神”,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因为木星每12个月绕太阳运行一次,所以古人称木星为岁星或太岁。

自西汉时起,人们认为凡是建筑、修建、迁徙、嫁娶等吉凶皆与其方位有关,若犯太岁而动土,好像挖到一肉块,即凶神之化身,并将招惹来灾祸。

因此,民间如有建筑动土之事前,必先查明太岁的方位,以避开煞位,不然会招致祸殃或杀身之祸。

都雷太岁坐守周年,管理当年之休咎,并任命杨任为甲子太岁之神,率领部下日值正神,循周天星宿度数,观察人间过往得失,其部下日值众星计有十名,即:日游神温良、夜游神乔坤、增福神韩毒龙、损福神薛恶虎、显道神方粥、开路神方相、值年神李丙、值月神黄乙、值日神周登、值时神流洪。
LPM4475CSCW200 (1)_yen
潜心向道

都雷太岁殷元帅,姓殷名郊,是殷商纣王的长子,相传纣王的正宫皇后姜氏在后花园误踏巨人脚印,怀孕生下一肉球,即为殷郊。

妲己向纣王密进谗言,说皇后生下妖怪,必祸及王朝,纣王宠信妲己之言,命人将殷郊弃置荒郊,所幸殷郊是岁星下凡,当时有乌鸦群聚空中为其遮盖烈日,又有白鹿前来哺育。

申真人知殷帅有难,即下山救起殷郊,携回抚养,交给何仙姑抚养,并且授以道法,殷帅因受巨变,所以潜心向道而精修有成,后并得道为神。

殷郊长大知道身世后,闻悉其母为妲己所害,又恨其父施政无道,而下山助周伐纣为母报仇,不幸兵败被擒,纣王大怒,命人斩首,为广成子所救。

一日殷郊误食丹丸,变身成三头六臂,青面獠牙,形象怪异,殷郊二次下山,误听申公豹之言,而改往朝歌助纣抗周,后死于犁刀之下。

后来姜子牙奉元始天尊之命,设封神台大封诸神,封殷郊为太岁星君,座下配有六十位岁神。

2826是记者在向60位太岁星君总管“殷元帅”,所求到的正字,有殷元帅加上60位太岁星君扶助,2826有望登上榜首。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