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是流动的家 也要藏风纳气

任何的风水和谐都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因此需要在平时注意对风水的整体讲究。
任何的风水和谐都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因此需要在平时注意对风水的整体讲究。

风水学研究的对象是人所处的环境,因为环境会影响人的行为和情绪。汽车作为一种大众化的出行工具,由此也就产生了大家所关注的汽车风水。

汽车风水主要讲究的是,汽车款式和颜色、车内乘客、车内装饰和吉祥物以及其他相关方面。

一、适合哪个国家的车
任何汽车都适合每一个人吗?当然不是,从风水上看,不同汽车适应不同的人,需要基于五行的考虑。比如,美国车五行属金,德国车五行属火,日本车五行属木,中国车五行属土,部分欧洲车五行属水。因此,在挑选自己的爱车时,首先要考虑的是,跟自己五行相吻合的国度的车。

07二、按汽车颜色区分五行
将汽车看成是有生命的物体的话,就可以按照中国传统的体相学来进行汽车颜色五行的区分。通常颜色为白、乳白色汽车为金;颜色为青、碧、绿色的汽车为木;颜色为黑、蓝色汽车为水;颜色为红、紫色汽车为火;颜色为黄、土黄色汽车为土。不同命理的人,选择适合自己五行的颜色为宜。

三、选车也需好日子
大家都知道结婚、开业等喜事,讲究择日。其实买车也需要讲究日子,除了要避开当日冲自己属相外,还要注意避开逢破日或者受死日等,这些日子都不宜买车。择日买车还涉及到个人命理方面,多些讲究,车可能会挑选的更好,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切不可只是急功近利的局部运用,应当对自己的汽车就像对自己的屋宅一样,强调藏风纳气,这样才会好运不断。
切不可只是急功近利的局部运用,应当对自己的汽车就像对自己的屋宅一样,强调藏风纳气,这样才会好运不断。

四、汽车内饰和吉祥物
汽车就是流动的家,因此不能随意对爱车进行装饰,应该有所讲究。比如随意加装“低音炮”等容易造成车内五行失衡,或者在车内摆放香水、在车尾部玻璃上悬挂小玩具都不太适合。如果根据自己的命理摆放适合自己五行的吉祥物,那是可以的,比如,假设某人五行缺木,那么在车内挂小件桃木饰品为宜。

04五、车内乘客的五行
汽车是流动的住宅,车内人员一起在其中占据着一定的空间,因此,如果是跑长途或者虽然是短距离、不过是天天搭车在一起,那么车内人员的五行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五行相克,则会对车内人员的心情,甚至是行车安全等带来隐患。因此,如果爱车总是那么几个人用,而又老是会有故障或剐蹭、出事故,那么,不妨查查五行是否相克。

转载自“浮图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