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供奉25鬼
日夜拜快速达成心愿

主图

李元杰现在在家里供奉了25尊鬼像,其中包括了其亡父及妈妈流产的婴灵。
李元杰现在在家里供奉了25尊鬼像,其中包括了其亡父及妈妈流产的婴灵。

一般人拜拜都是求神拜佛,而这些人拜的不是神,而是鬼!难道比较灵验?

求神问卜,是大马华人的习俗文化!

拜鬼保运,竟成了台湾人的文化潮流!

鬼月到,近日多雨,夜里飘风,仿如阴风。本报记者带领读者们去窥探大都市里的神秘角落,访问一群惊世拜鬼人。

这股拜鬼文化,包括拜祖先鬼魂、或是拜亲生夭折儿鬼魂,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但却真实在台湾社会渐渐热了起来,有一群“拜鬼人”,遇到难解问题,会选择拜鬼求趋吉避凶。

这群“拜鬼人”与泰国的“养小鬼”有别,养小鬼绝非正道,实是有损阴德的事情。因为养小鬼必须拘提一个冤死的童魂才能驱使,主人还要喂血给小鬼喝,但“拜鬼人”供奉灵体金身不是养小鬼,而是与灵体交朋友,并相信灵体是有情有义的朋友,若主人遇上困难,灵体暗中护佑。

李元杰拜了“爱月灵”之后,很快就找到新恋情了。
李元杰拜了“爱月灵”之后,很快就找到新恋情了。

妈妈从反对到支持

家住台北的李元杰,5年之前因为感情不顺,后来听人说拜鬼能求得好姻缘,于是开始了拜亡父的鬼魂,这段奇异路程他是向台湾“灵荫堂阴界灵体俱乐部”的主持人宝姐学习,首先是把父亲的灵体招唤出来,不再帮他超渡,转世为人,而是再请回家日夜供奉。

“我就是特别注重感情的那一种,交往12年的情人,突然离你而去,我那阵子真的很难过,就很想死啊!”也就在那时候接触到“拜鬼”,不止拜亡父鬼魂,连其他鬼也拜,把鬼魂当成了人生中的希望。

 “鬼房”里,有一尊尊鬼像,伫立在柜子内,在一张张鬼画像的下方,有一尊全黑,看起来相当骇人的鬼娃,“这个是我爸爸,”一旁是一个脸形狰狞的鬼像,“这个是鬼夜叉,我们台湾人通常叫魔神仔。这个是冤债主、五色小鬼,主要是补足奉人五行方面的不足,还有这个很重要,就是保佑爱情的爱月灵。”

魔神仔是台湾民间对鬼或者精怪的一种称呼,民俗及人类学研究者根据田野调查采访,普遍认为它并不明确属于民间信仰中的鬼、神之类,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出没于荒野、山林的精怪。它也被认为是儿童、妇女或登山者的枉死鬼魂。

大数人拜神,儿子却拜鬼,初时李妈妈很反对,但后来看到了情况的改变,“5年前,这孩子有一段没有结果的恋情,那时候是整天魂不守舍的,”李妈妈说,“然后他就开始供奉灵体,我看了这些东西很害怕,就反对。”

“但是,说也奇怪,儿子把鬼请回家不过短短几天,就出现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得到了他想要的爱情,”李元杰的新恋情妈妈也没反对。

拜鬼讲求忠诚

结果,原本对拜鬼相当排斥的李妈妈,后来竟然也跟着一起供养,母子两人陆续拜了25尊鬼像,就连李妈妈生前流产的婴灵,也一同供奉,造成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鬼,竟大量出现在他们的家。

这些鬼,有些是用来求财的,也有用来求姻缘感情的。最特别的是包括已经去世了20年的父亲。

“我12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我很爱我父亲,有超渡仪式时,我就一定帮父亲参加,超渡了这个十几二十年,感觉上我父亲也没什么往生极乐到净土,后来就决定带回来供奉。”

李元杰也说,拜鬼跟拜神的人,最大的不同是拜鬼者不崇尚虚幻的教义,或哲学什么的,“我们很务实,或者说很现实的活着,而且一个人也不能又拜神又拜鬼,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子。”

他说,同时拜神又拜鬼,没事的时候就相安无事,一出事,一般人一定马上把罪过都往鬼身上推,那你为何不想想,其实是神佛不灵?”

“供奉灵体是跟鬼交朋友,跟它交心,它实在没有背叛你的必要。我们要出门的时候,可以带他们出去玩,或者是说请宝宝们顾家。”

李元杰表示,拜鬼比较经济实惠,供品随意,而且拜祭后,人也可以拿来吃。
李元杰表示,拜鬼比较经济实惠,供品随意,而且拜祭后,人也可以拿来吃。

无需特别供品拜祭

拜鬼要怎么拜?

李元杰说,其实供奉灵体不需要什么繁文缛节,就是供奉饮水和食品,不需什么特别的供品。

那台湾是否有很多人拜鬼?“我觉得很少,因为大部份的人都觉得是很负面的,大家会怕嘛,但我觉得,怕是好事,这表示大部份人都知道这是很灵的,如果不灵你就不怕。”

他也说,拜鬼的方式就是把鬼入灵到金身玩偶里,放在家中供养,有什么需求就直接跟鬼说。

但当记者问到该如何确认到鬼的灵魂已确实进入金身玩偶时,“嗯…其实说真的,我没想过这问题,我们都百分之百相信宝姐所说的。”

拜鬼的花费多不多?

“请供金身一定要花钱,那是一定的嘛,费用不等,从无主流魂8888块(1259令吉)到目前请供金额最高的是狐仙15万(2万1253令吉)。这些金身多数是在网上购买,通过宅配送到家里来。”

收到金身,如何鉴定是已经加持过的?“只要生活有改善,就有灵了。”李元杰说。

那拜鬼为何有价钱高低之分?是不是跟法力有关,李元杰说,这跟法力无关,“其实我不知道原因,但其他宗教的信徒可能跳出来说,你来拜我们的神啊,不用钱的,到处都有得拜。”

他也认为,有些宗教有捐不完的善款或其他,“事实上就是说,我们请供灵童回来,等于只是付出一些手工钱、成本钱,之后就不再花任何的费用,因为吃的东西都是我们要吃的。所以比较起来呢,同样都花钱,其实拜鬼还比较经济实惠。

“我的爱人会煮饭,所以宝宝们有口福,拜完之后我们就吃掉,这是一定要吃的,不要浪费。”

鬼是不是有求必应?

“事实上我很少需求,说真的,我很少求什么事。我那个时候就是感情不顺,就有求感情,后来自己出来开店时,我就跟宝宝们说,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好的地点呐,后来找到那个地方,果然便宜。”

他也认为,拜鬼很灵,拜鬼的这一年,不但让他找到了现在的爱人,还让他的事业起飞,自己开了间店当老板。

拜鬼娃一切变顺遂

拜鬼真的有这么灵验吗?很多读者都在起疑,说“凡事都有代价,运可售,命可卖,跟妖魔鬼怪做交易,凶多吉少。”但萧小姐深信不疑,认为是鬼帮助她走出人生最低潮。

“一开始我看网上部落格的图片,觉得灵体好像很恐怖,因为一般人都不能接受拜鬼,但是看久了以后,觉得越来越亲切,没有恐怖感。”

采访当天,萧小姐带了蛋糕,在房里跟鬼说:“今天我带这个蛋糕,请你们享用。”说得温柔亲切,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多年前,萧小姐无端卷入一场欺诈官司,毕生积蓄差点被冻结,就在心烦意乱时,无意间在网上搜寻到拜鬼的宝姐部落格,或许是巧合,也可能冥冥中鬼娃找上她,于是开始供奉。

“拜鬼之前,我有跟朋友合资,算是被骗了,买了一套房子,出租也不是很顺利。但是我拜鬼之后,这房子出租就蛮顺利,也把房子卖掉了,还有赚钱,”她说,所有问题,似乎一夕之间迎刃而解,“就连随口说出的愿望,也都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实现,甚至比预期的得到更多。”

几乎所有拜鬼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生活大小事,都仿佛有股无形的力量,在背后默默帮助自己,一切的不顺遂就瞬间消失,现今,萧小姐每天都把一个佩戴型鬼娃带在身边,她说这是朋友从泰国请回来的“护身符”。有一回受邀上节目谈“都市拜鬼奇谭”,主持人问她有否经过鬼娃的允许,才把它带出来。

萧小姐说,没问过,就是习惯每天带着,才安心。但其他受邀嘉宾说,掷了筊杯,不是正正就是反反,表示鬼娃不同意。

萧小姐的房里摆满“注入灵体”的鬼娃,她说睡觉时不害怕,还请鬼灵吃蛋糕,感谢它们帮忙解决烦恼事。
萧小姐的房里摆满“注入灵体”的鬼娃,她说睡觉时不害怕,还请鬼灵吃蛋糕,感谢它们帮忙解决烦恼事。

鬼娃送主人百万名车

另一名拜鬼人亚伦,直言“拜鬼后,真的中奖赢了一部车,而且是一部百万(台币)名车。

“当时,我就跟我们家的灵童宝宝说,小朋友啊,爸爸要的是一部机车(摩哆),你们给我一台轿车怎么处理啊?就听到有把声音说,爸爸那是你的问题哦,不是我们的问题。”

亚伦拜鬼已经3年,本身是灵异体质的他,甚至可以透过感应,跟供养的鬼娃娃沟通。

对他而言,拜鬼不只能带来物质和情感上的满足,竟然还能保命。“我大哥曾被撞飞了好几公尺,基本上,看到影片的人都会说,这下完蛋了,可是我大哥爬了起来,第一件事就说,嗯,我没事耶。”

他的大哥说,在被撞到之前,有人推了他一把,奇迹地毫发无伤。

小夜是另一位拜鬼人,开始是先拜两尊女生的宝宝,之后就慢慢再增加,包括古老灵、婴仔爷、无主游魂。乍听之下,还以为是日本漫画的妖魔,但她解释说,古老灵就是往生超过百年的小朋友灵魂。

她说,床边都摆满鬼娃,睡觉不会害怕,还很开心,“我还梦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来看我,我就觉得很想要把它带回家。”

命理师小心闹出人命

拜鬼短期内总能尝到甜头,这一串发生的奇迹,让拜鬼人对鬼灵深信不疑。为了一蹴可及,就越拜越多,但命理老师担心,想快速达成心愿,总得付出代价,要是弄巧成拙,鬼的反噬作用恐怕会夺人命。

萧小姐的房里摆满“注入灵体”的鬼娃,她说睡觉时不害怕,还请鬼灵吃蛋糕,感谢它们帮忙解决烦恼事。
萧小姐的房里摆满“注入灵体”的鬼娃,她说睡觉时不害怕,还请鬼灵吃蛋糕,感谢它们帮忙解决烦恼事。

只是寻求心灵寄托
靠自己较实际

台湾真理大学宗教系教授蔡维民说,有归宿的魂叫做鬼,后来演进的过程,把人的一些思想,人的负面情绪,放到鬼那边去,为的是跟神做一个对比跟区隔。

“鬼就是像一般的角头(黑社会),会帮我们处理,立即发生,而且马上就要立竿见影的事情。所以对年轻人来讲,对于不确定性大,且没办法掌控的事情,可能立即会先去找鬼。”

他说,无论拜神拜鬼,都是宗教在人类心灵层面的寄托,任何心愿单靠神秘的超自然力量,恐怕还不够,还得自身努力,才能美梦成真。”

图5

请鬼容易送鬼难
小心变成“敌人”

台湾命理师张旭初说,请鬼容易送鬼很难啦,他肯定会跟着你的路线,会找到你,就变成你的敌人。

“有人把鬼请回家,也有人是特地去庙里拜鬼,路边常看到百姓公、万善堂,甚至姑娘庙,其实就是用来供奉孤魂野鬼的阴庙,大多数人拜庙,都是为了求偏财,而且几乎有求必应,”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