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人穿和服 不穿内裤?

相信很多人常有这种疑惑,日本女性在穿和服的时候,到底有没有穿内裤呢?
相信很多人常有这种疑惑,日本女性在穿和服的时候,到底有没有穿内裤呢?

有传闻称,日本女人觉得穿和服的时候穿内裤很不方便,所以应该没穿。

那么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而若要穿的话,什么样的内裤比较合适呢?

首先,必须知道的是,和服其实分两大类,正规的叫做“きもの”,汉字写成“着物”,就是“穿着用的物品”的意思,还有一种简易的和服,叫“ゆかた”,汉字写成“浴衣”,顾名思义就是洗完澡后穿的衣服。正规和服里里外外总共有7层,份量很重;而浴衣只有淡薄的一层,所以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别。

现代人已经习惯穿内裤,一旦不穿的话,就会觉得怪怪没安全感。
现代人已经习惯穿内裤,一旦不穿的话,就会觉得怪怪没安全感。

据说,古代穿着和服的时候是不穿内裤的(都被7层布料绑紧紧了),浴衣也一样,因为是洗澡后穿着的。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相当无奈。不是不穿,是根本没有现代一般女性穿着的胸罩和内裤,都是近代才从西方传进来的,在以前并不存在,所以在那个年代,不是穿不穿的问题,是根本没有。

到了明治维新时期,西方的内衣内裤涌入了日本市场,日本女人也不习惯穿内裤。主要是因为价格昂贵,一般的女人都不舍得买,真是穷到连底裤都穿不起,那日本女性从什么时候开始穿内裤的呢?据说日本女性开始穿内裤不是为了遮羞,而是为了……保命。

日本女人穿内裤,最初的动机是为了防火灾,保护生命安全。
日本女人穿内裤,最初的动机是为了防火灾,保护生命安全。

在1932年12月的时候,东京“白木屋”百货发生了一场因漏电引起的大规模火灾,许多顾客和售货员从4楼顺着救命绳子往下爬,但是冬天的风把和服的下摆吹了起来,没有穿内裤的女人们露出了下半身。为了不让和服的下摆吹起来,一些女人连忙用一只手去拉自己的和服下摆,结果单手抓绳子抓不住,许多人因此直接摔到了地上。整个火灾死亡14人,摔成重伤的也有几十人。

这一事件演绎出来的花边新闻,成了当时日本各大报报导的热点新闻,自然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于是,日本女性出现了购买内裤热。

09而现代和服越来越轻薄,如果不穿内裤就很容易招惹咸猪手,如果担心内裤折痕造成美观问题,也不用担心,毕竟现在出现了“和服内裤”,不仅穿起来无痕美观,不用脱下来就可以上厕所的设计也收到追捧。所以日本女人不穿内裤究竟是怎一回事,现在弄明白了吗?

转载自网络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