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低微更懂民间苦 吴公真仙 出字救人!

LPM4476CSCA300 (1)_Ln吴公真仙俗称“仙公”、“老仙”,道号“昭阳真人”,生于元朝至大三年(1310年)农历七月二十五日,羽化于至正二十六年(1366)农历十月初九日,享年五十七岁,蜕壳归仙。

吴公真仙出生于德化县盖德乡有济村,一户吴姓贫苦人家中,取名济川,为了解除民间疾苦,仙公立志行医救人,斩妖除魔,为民除害,且认真钻研医术,为人治病,风雨无阻,有请必到。

吴公真仙平生好善嫉恶,见义勇为,曾拜师龙虎山正一天师门下,得四十一代天师授法,修得法力,而后济世助人,事迹枚不胜数。

吴济川从少年开始,一直是挑仙游担为生,挑纸过去,挑盐过来,吃尽岭路苦,吴济川学法以后,想要摧平白格岭和警告纸行老板。

有一次他和20多人结伴,再次挑纸往仙游,挑到永春的仙岭亭,大家休息喝水吃干粮,吴济川对大家

说:“我们挑担这么辛苦,纸行老板却如此苛刻,我们把纸烧掉,拿着空扁担去向老板领钱,大家敢不敢?” 可是,有的赞同,有的在犹豫。

吴济川带头把纸烧了,接着有20人跟着也烧起来,只有两人怕惹祸不敢烧,继续挑着担子跟着大家走。

老人消失

吴济川一路来用柱锤敲击着石板路,越过了风流岭,爬上白格岭,问大伙们:“你们看,仙游就在脚下,可是要走一天的路,留它何用?”

他正要用柱锤将这一山岭推倒,忽然路边走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向吴济川施礼作揖道:“请吴真人手下留情,且慢动手,须知推倒白格岭将会败了泉州城。”话一说完,老人随着烟雾消失了。

吴济川清楚这是山神出面阻挡,虽然没有推倒白格岭,但是他的柱锤锥痕迹,至今还留在风流岭与白格岭一带,“推倒白格岭,败坏泉州城”的俗语,一直留在民间。

烧纸后的第二天,吴济川和他的伙伴来到了仙游纸行,老板挑剔说:“怎么昨天交廿一担,今天才交二担,以后再这样,钱要下期才付。”老板在付款时,问伙计数量对不对?

伙计说:“他们的纸是棕叶捆绑的,很好辨认,共计廿三担,数量没错。”吴济川等钱到手就去找客栈休息。

事后,仙游纸行仓库内,廿一担纸变成廿一担灰,纸灰中存放着一张条子写道;“做商人必须要有道得财,克扣挑担人的钱是无良心的,现惩罚你一次,以示警告。”

老板看后大吃一惊,立即下跪叩拜,祈求神灵宽恕,不敢重犯,事后老板确实改变作风,不再欺负担夫了。

德化城西九公里处,有个地名叫鬼崆口,相传很早以前,这里有个鬼洞,经常有妖魔鬼怪出没,迷惑过路百姓。
LPM4476CSCA300 (2)_Ln
有求必应

吴济川学法回来,一心要平定鬼崆口为民除妖,派次子带着龙角深入鬼洞,约定把鬼魔全部引入洞后,以龙角吼声为记,吴济川在山上将山推下把鬼怪灭掉。

他的儿子带着龙角入洞后,受到洞内鬼怪花花世界的诱惑,就把龙角随便放着,被鬼魔拿去乱吹。

吴济川听到龙角声时,以为一切就绪,就在山顶把宝剑一插,山峰崩下来,堵住鬼洞,结果鬼妖平了,亲生儿却被压在洞内,山顶的剑插在石头里却拔不出来,后来开山炸石才被毁了。

台湾高雄市内门紫云宫吴公真仙,时时刻刻为诸善信大德,解决艰苦病痛及各种疑难杂症,凡有所求无不灵验,三百余年来显化无数大小灵异奇迹,香火鼎盛,每逢周末假日及农历十月初九日圣诞,由全省各地涌来朝拜或还愿者,络绎不绝,盛况空前。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