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辨识假酒 话你知

1市面上销售价格很低的酒,有时候是业者进行促销或出清库存,“低价酒”不代表一定是“劣质酒”或“假酒”。一般来说,“劣质酒”是用较差的原料制成;“假酒”则是用工业酒精制成。

这种“酒”被人饮用后,就会产生甲醇中毒,所以用工业酒精勾兑的酒也叫“毒酒”。

据悉,甲醇有较强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

对于爱喝两杯的人而言,必须懂得如何分辨假酒,以免喝了劣质酒与假酒, 自毁健康。

一、选择合法厂商制造或进口之产品
消费者应购买合法酒制造厂商或进口商(代理商)产制或进口之酒品,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及得到应该得到的权益。

3

二、简易外观辨识方法
标签:标签印刷是否清晰、亮丽?黏贴是否平整?若标签经过仿造翻印,其纸质、字体较为粗糙、印染剥落、不均匀。

标示:标示内容应明确标示制造厂商或代理商(进口商)名称、地址、联络电话、制造日期、原料、容量、成分、警语,若标示不明,切勿购买。

瓶盖:酒的封套应为紧密完整无瑕疵、螺旋瓶盖之螺纹有规则容易开启,瓶盖拴紧后,不会有松动或漏酒现象。假酒材质较硬、旋转时不易开启或断裂。如果需进一步确认酒品真伪,可洽该酒制造厂商或代理商(进口商)鉴定。

三、品尝
若是经常饮用某一品牌的产品时,可靠官能来品评(色、香、味)来辨识酒的真假,最好能与同一品牌,且制造日期相近之酒作一比对。

四、简易气味辨识法 把酒倒在手心
1)摩擦双手,使酒精挥发。

2)接着闻一闻。有味道→货真价实;无味道→三精一水酒。

若是“三精一水酒”的劣质酒,手上将会没有任何味道存留,因为当酒精挥发之后,香料也跟着挥发了。

陈千浩(左),传授简单辨别“三精一水”劣酒的方法。
陈千浩(左),传授简单辨别“三精一水”劣酒的方法。

标题:学者组“酿酒特攻队”

另一方面,值得一提的是,长期辅导农村酿酒技术的三名学者,挺身站出来组成“酿酒特攻队”,针对“三精一水酒”,也就是用酒精、糖精、香精和水混出来的酒,提供最简易的气味辨识法。

兼具酿酒师、侍酒师跟国际酒评鉴裁判于一身的陈千浩博士,提供最简易的气味辨识法,就能分辨酒精浓度35%以上的酒,是不是所谓的“三精一水酒”调出来的,不过,这种方法只对酒精浓度高的奏效,如果是水果酒,就得进实验室检测。

爱生活iLfePost温馨提醒您:喝酒伤身,少喝为妙。

转载自The News Lens关键评论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