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游泳充满恐惧
他能帮你完全克服!

Nick Tung也能够帮助特殊儿童接触游泳这项对身心都极有帮助的运动。
Nick Tung也能够帮助特殊儿童接触游泳这项对身心都极有帮助的运动。

Nick Tung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游泳教练。

不是因为他经验丰富,也不是他夺奖无数,而是他能让残障人士也学会游泳,更是克服“恐水症”习泳者的专家,经过他的指导后,特殊学员也能体验到在水中畅游、被水温柔包覆的乐趣。

对他而言,残障人士除了缺少某部分之外,其实与正常人并没多少不同。

Nick指出,其实特殊学生并不比一般学生难教,他们学习的毅力甚至更为强大,“每次看到他们不喊累不喊苦、坚持学习的神态,真的让我很佩服!”

而且学习游泳对残障人士的身体机能有很大帮助,能防止他们的肌肉萎缩与提升他们的心肺功能。

除了残障人士,Nick的学生也包括特殊儿童。他认为教导过动儿,需要付出比较多的耐心与体力,这是毋庸置疑的。过动儿的专注力比一般人容易受影响,所以在教学方面需要花更多心思与创意去吸引他们。回忆起曾教导过的特殊学生,看得出来Nick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助人克服障碍的游泳教练Nick Tung。
助人克服障碍的游泳教练Nick Tung。

想学游泳却有“恐水症”的人,也可以找Nick帮忙。他在教学开始前会先和学员做深入的沟通,清楚了解学员恐水的原因后,再慢慢消除替他对水的恐惧。

对于游泳教练这个职业,Nick认为最为重要的条件就是良好的体力与耐心。 “现在的人不像以前那样乖,让你好好教完就下课。现代人要的是有趣、创新、特别的教学方式,不够吸引的教学还不要你教呢!”

对他而言,游泳其实更是一种救生术、求生技能。学会游泳既可以避免自己有溺水的意外发生,更可以在遇上溺水状况时伸出援手。作为一名游泳教练,最主要的是有专业的游泳知识与良好的体力,其次不可或缺的就是耐心与热诚。只有热忱不断才会一直有不同的方式去教导学员。

Nick多年来坚持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教学。“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才能真正专注在学员身上,更容易指导与改进学员们的游泳姿势,也不会让学员担心自己与其他学员的进度有差距。”

yy3也坦言很多游泳课程都是一群学生一起上课,导致需要加强训练的学生被忽略,课程完毕以后却没有学好游泳,直言这根本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啊。对于一些比较害羞的女生而言,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或许会让她们却步,但Nick表示他们是以不碰触学员身体为前提,会先示范动作给学生,再让他们跟着做一遍。

已为人父的Nick鼓励趁早让孩子学习游泳,而3个月至1岁时期开始是最适合阶段,越早学习游泳对小孩体格发展越有帮助。

 “至于2岁到7岁,属于‘叛逆期’,缺乏耐心,有时候更会失控,对教练不礼貌或是放声大哭等,比较难让教练专注教学。”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