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柠檬片 妙用无穷

01

你喜欢柠檬吗?

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对增强身体抵抗力大有好处,但柠檬果实太酸,没办法直接吃。

然而,将柠檬切片用蜂蜜腌渍,装瓶放入冰箱冷藏,即保持了柠檬的新鲜度,又可以随吃随拿,超滋味!

哈哈,来把柠檬水发展成适合全年的饮品!

“切片冷冻”比“随切随用”更能防止氧化或发酵,试试新的美容秘方吧!
“切片冷冻”比“随切随用”更能防止氧化或发酵,试试新的美容秘方吧!

主料:柠檬 (4粒)
调料:砂糖 (适量)
厨具:水果刀或其他
 
万用冻柠檬片的做法: 
00111.作法(无糖)清水浸泡,以刷子流水刷净农药残留。 

00122.装袋,冷冻库冰冻2小时 (直接切片较厚) 。 
 
00133.取出冻柠檬,切去两端。 
 
00144.切片 (冷冻2小时,外侧果皮结构硬化,而内侧果肉呈半凝固状,易切薄不流汁) 。 
 
00155.交叉排列入收纳盒,冷冻保存。 
 
00166.作法(加糖)接“作法4 ”平盘内倒入砂糖,将柠檬片沾取砂糖,交叉排放进收纳盒冷冻。双面沾糖或单面沾糖皆可 。

冻柠檬片应用广泛

03

冻柠檬片可搭配饮料加在可乐、茶饮、乳酸饮料……,搓洗手指去蒜味,磨擦切菜板去味,浸泡水果防氧化,冰箱除臭。

因柠檬的酸度较强,收纳罐最好选用耐酸制品;喝完柠檬水记得用清水漱口,避免牙齿酸蚀。

冷冻的柠檬片,比现切的柠檬,融解更多味道于水中。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