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年度大盛会抢果王
千人争爬榴梿塔

印尼东爪哇举办的抢榴梿大盛会,人们都无惧被刺伤,而疯狂的攀上榴梿塔抢榴梿。
印尼东爪哇举办的抢榴梿大盛会,人们都无惧被刺伤,而疯狂的攀上榴梿塔抢榴梿。

说疯狂的榴梿,一定要提印尼东爪哇的抢榴梿大盛会,几千粒搭成一个榴梿塔,下边是几千人聚集,等待领取免费的榴梿,这可是当地的大盛事,不止当地村民涌过来,也吸引了好些国外游客。

去年因为拉莉娜(La Nina)气候现象,带来连绵的大雨,导致榴梿收成不好,所以盛会被逼取消。

这项盛会于今年隆重举行,吸引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共襄盛举,会场上除了榴梿,还提供当地盛产的其他水果如山竹、黄梨、香蕉等,供游客享用。

去年的沃诺沙兰榴梿节,出动警察守在榴梿塔前,以防民众失序乱抢。
去年的沃诺沙兰榴梿节,出动警察守在榴梿塔前,以防民众失序乱抢。

守卫把关 抛送榴梿

2016年3月27日,抢榴梿活动在沃诺沙兰广场举行,由于太多人推挤,导致一人昏迷和6人受伤。根据规定,大家应该要排队领取免费的榴梿,但当人群一靠近榴梿塔就不成队形,人人争先恐后,结果很多人被榴梿刺扎伤。

活动开始之前的夜晚,工作人员先把上千粒榴梿和其他果实,在广场中央堆排成一个高高的塔形,外围有一圈铁篱围着,然后由十多名警察和守卫,守在周围,以防有人摸黑闯入。

天亮时,村民来了,大家兴致勃勃的参与这一年一度的榴梿活动,不到9点,广场已挤满人群。

接着,区内9个村也移入9个较小型的水果塔,这些都是当地的农产;活动还未宣布开始,村民已开始争抢这些水果,只有高高的榴梿塔仍被守着。

很快地,活动的高潮来了,“榴梿节像一个大磁铁般,把周围的村民的吸过来了,还有吸引媒体来报导,这样子可以推广我们沃诺沙兰的榴梿。”开幕人沃多摩说,然后大喊一声“可以领取”,上千民众即刻蜂涌而上,如果情况不受控,榴梿塔随时会被推倒。

但在守卫紧紧把关的情况下,他们只能涌到铁篱前,然后等待工作人员一粒接一粒的派送。一时之间,叫声喊声四起,有人要榴梿,有人被刺伤。人群中,也有小孩和少女,大家都把手臂伸到最长,希望抢到一粒回家品尝。

情况越来越拥挤时,工作人员几乎是把榴梿抛下来,任由民众伸手去接。当日头越来越热时,时间已近中午,2016粒榴梿在混乱中被抢光。

“这些榴梿都是本区内9个村子的农产品,”沃多摩在活动过后对媒体说,“2016年,我们就用2016粒榴梿来派送,希望上天能保庇,明年依旧有丰收。”

可惜,今年雨量过多,加上天气反常,2017年的榴梿节宣布取消,在当地等于少了一个吸引眼球的机会。

三宝垄市 榴梿吸引游客

在爪哇岛北部的三宝垄市(Kota Semarang),是印尼榴梿的主产区之一。每年3月也有举行盛大的榴梿节,吸引很多国内和东南亚的游客慕名而来。

主办方会提供一万粒榴梿,参加榴梿节的市民和游客,需支付10万盾(约30令吉),就可以尽情享受水果之王的美味,另外还有果农提供本地产榴梿举行吃榴梿比赛。

三宝垄市最出名的冠军品种是Kholil,它曾获得国家农业部的证书,被认为是国家级别的品种。种植Kholil榴梿的4个地区,面积达140公顷,政府也在这里推动农业旅游。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