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动物怀菩萨心肠
佛系农夫冒险送水

肯亚农夫天天冒险“载水3000加仑”为动物送水,直言我不能不管。
肯亚农夫天天冒险“载水3000加仑”为动物送水,直言我不能不管。

在世界不同角落总有些看似平凡、不起眼的人做着伟大的大事!

受全球暖化的影响,世界各地都出现了缺水的窘境,而位属非洲大陆的肯亚也是受害国之一!久未甘霖的干旱生活,不仅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也是严重到威吓野生动物们的生存机会,西查佛国家公园(Tsavo West National Park)中许多找不到水源的野生动物,也开始在去年因为缺水而渐渐死亡…

但尽管如此,却完全没有人关心这些动物大量的死去!除了当地的一名居民Patrick Kilonzo Mwalua。

01

对于动物来说,替它们送水的Patrick就是它们的恩人。
对于动物来说,替它们送水的Patrick就是它们的恩人。

Patrick为了让这些动物能撑过干旱的大地,他每一天都会开着租来的运水车,载着3000加仑(11355公升)的水,长途跋涉为国家公园的大象、水牛、斑马及羚羊等动物送水。

从事碗豆耕种的他早亲眼目睹极端天气带给故乡的严重影响,尤其去年降雨量不丰沛导致不少动物活活渴死,所以于心不忍的决定透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地上的动物能够继续活下去。

他将运水车开往干旱地区最为严重的地方,把水倾倒于干涸的水坑中,为了保持水源洁净他经常将里头水牛的粪便打扫出来。

对于动物来说, Patrick就是它们的恩人,所以往往当他车才刚停稳,就会迎来大批动物上前讨水喝,他表示:“昨晚,我发现有将近500头水牛就等在水坑旁。当我抵达时,他们知道水来了,慢慢地接近我们。水牛开始喝水,而我就站在旁边,它们看起来非常开心。”

Patrick行善不分彼此。
Patrick行善不分彼此。

除了帮助野生动物外,他在运水之余也经营着慈善机构《Tsavo Volunteers》,到各大小学中,教育学童们了解野生动物的知识,他说:“我就生长在这片土地,童年是在野生动物的陪伴下长大,所以对它们有着深厚的感情,因而会到学校传授野生动物的知识,为的就是能提高孩子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等到他们长大后也会为保护动物们付出努力。”
 
不过光靠他一己之力实在不够,所以他一直呼吁更多人能加入他的运水行列,拯救更多的野生动物。不少人得知他的奉献故事后,也大受感动而慷慨解囊,他也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善款投入于给动物送水的行动中(买运水车)。

老实说,Patrick对于野生动物的贡献,是世人无法评估的精神,毕竟冒着生命危险做这件事的人实在屈指可数,在每个角落总有些看似平凡、不起眼的人做着伟大的大事!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