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强壮的民族 萨摩亚人当之无愧

10位于太平洋南部的岛国萨摩亚,全境由萨瓦伊岛和乌波卢两个主岛和7个小岛组成。其独特风情,美丽风光和悠闲的生活让该国成了著名的旅游胜地。

The Rock
The Rock
Mighto Mo
Mighto Mo

不知是否位于远离尘世的世外桃源,萨摩亚男性身体强壮魁梧,因此有“世界上最强壮的民族” 的美称,这些男性抗打击能力强,因此出了不少美国摔跤和拳击界名人,像The Rock和Mighto Mo。

7值得一提的是,在萨摩亚,混血华裔随处可见,她们个个楚楚动人,既有东方女性的娴静柔美,又具岛国女子的洒脱风情,让萨摩亚群岛更添色彩。

4萨摩亚人的生活相当悠闲,也让整个国家的工业和农业都发展缓慢。漫步在该国首都阿皮亚,店疏人稀,驱车在阿皮亚所在的乌波卢岛随意转转,无论高山峰峦,还是低谷深壑,处处荆棘丛生,唯独难览的就是庄稼和果园。

上天恩赐·树上结出“面包”

然而萨摩亚人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一种特殊的资源面包树。

8他们把这种树上结出的“面包”切片,再烤一烤就成了盘中美食。除此,面包树也是各种物品的原材料。用面包树做的小船是萨摩亚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用面包树建的房子,可以住上50年;萨摩亚人甚至用树皮做绳子和各种生活用品。

3

独特建筑 没墙壁节省砖

车子行驶在乌波卢岛的公路上,幢幢民房不断闪现。这些民房都有一个共同点特点,那就是没有墙壁。原来这些房屋的墙壁只是简单地砌了几处承重的架构,而不是完全封闭的墙体。这样建房一是为了节省砖、石等材料,降低造价;二是因为当地气候温和,只需挡雨,无需遮风。

文/取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