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一日游 叹5大街边美食

07

不少看过《Crazy Rich Asian》这部电影的朋友,都会突然有股冲动,很想立马去新加坡游玩。

因为这部取景于狮城的爱情喜剧,把该国的饮食文化拍得很生动,很有吸引力,令了看了流口水,那些想在近期到新加坡观光的朋友,何不来个美食一日游,在这里,不用去大餐厅就能吃到美味到地的美食,有的还是米其林推荐的呢!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往5大新加坡街边美食前进,搭地铁就能吃到这些美食了,太easy了!

928义顺 Laksa。
928义顺 Laksa。

1. 928义顺 Laksa
这间店所贩售的Laksa被评为全新加坡最好吃的Laksa之一,很多当地人都知道这里的Laksa汤汁味道鲜美浓郁,但是又不会太油腻。除了虾和鱼饼之外,还会加鸡蛋和蟹肉棒,吃起来特别加分。

交通:地铁红线义顺站
营业时间: 8:30am-7:00pm(周日休息)

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

2. 辣椒螃蟹
这个辣椒螃蟹就是曾经出现在Crazy Rich Asian里的食物之一!在新加坡最有名的Newton Food Court,就可以吃到此佳肴,除此,戏里的烤海鲜、蚝煎、福建面之类的美食也都可在此找得到!

这里是美食天堂,来新加坡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交通:地铁红线纽顿站
营业时间:12:00pm-2:00am

大华猪肉粿条面
大华猪肉粿条面

3. 大华猪肉粿条面
这一碗猪肉面能有多特别?

它特别在曾经连续两年获得米其林一星。面条非常弹牙,里面有嫩猪肝、碎猪肉、云吞和炸鱼片,而且价格大众化,一碗只要6元新币!这么便宜的“米其林美食”要上哪儿找?

就算要排上两小时的队也一定要去试!

交通:地铁绿线劳明达站
营业时间: 9:30am-9:00pm

加东亚顺蚝煎
加东亚顺蚝煎

4. 加东亚顺蚝煎
新鲜的蚝再淋上酸辣的酱汁,放在火上慢烤,让所有的味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相比喝啤酒干杯,用蚝煎来Cheers,然后一口吞下去才叫爽!

交通:地铁黄线 Mountbatten站
营业时间:10:00am-10:00pm

多丽哥粿汁
多丽哥粿汁

5. 多丽哥粿汁
懂享受粿汁(Kuey Chap)的朋友,才是真正的食家!

粿汁是由猪肠、三层肉、油豆腐、鸡蛋,还有一些猪制品和粿仔,再加中药材的汤头制成的。

这里的粿汁好吃在猪肉焖得刚刚好,软中带Q,还有浓浓的中药汤头,吃过的人一定连汤底都不剩!

交通:地铁黄线 Mountbatten站
营业时间:10:00am-10: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