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爱“吃蛇” 日宰万条生剥皮

这些蛇皮风干后,送去工厂制成皮制品。
这些蛇皮风干后,送去工厂制成皮制品。

Dianghk是一名游客,在印尼旅游时,发现一间工厂外的地面上摆满了奇怪的“花饼”,密密麻麻的,甚至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照看着,他以为是当地的特色食物,就想去买些来尝尝。

走近时,他闻到一股浓浓的腥臭味,这到底是些什么东西呢?为了确定这股味的源头,他再趋近一些。这些东西有大有小,噢~我的天呐,竟然全都是一些布满花纹的蛇皮!

随即,他看到了一生难忘的一幕,在屠蛇工作坊里,到处都是这样成堆的蛇,工人们正在一条条地屠杀,然后由另一批人把蛇皮剥下来,挥力迅速,手法俐落!

印尼屠宰场采用的原始屠蛇和剥皮方式,被外界认为非常残忍和过时。
印尼屠宰场采用的原始屠蛇和剥皮方式,被外界认为非常残忍和过时。

全身是宝 沦为发财工具

Dianghk所去的地方是西爪哇省的卡柏达甘村(Kapetakan),这里的宰蛇场,日杀万条蛇,每个月都有总长度达数百米的蛇皮,卖给爪哇地区的皮革厂。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害怕蛇,但是也有很多人把它视为摇钱树。在印尼,捕蛇人把蛇贩卖给蛇肉加工厂,经过处理后,蛇肉做成壮阳补药,蛇皮制成包包,或者做成蛇干入药。

一名捕蛇人索里万多(Sorianto)说,许多小镇都有专门宰杀蛇类的大小屠宰场,里边的人说是为了满足一些饭店对蛇肉的需求。

还有,这些蛇皮都卖去中国和日本,制成高档的蛇皮包、蛇皮鞋、裤带和其他时尚装饰。

他是全职捕蛇人,每天都到森林里寻找蛇迹,“除了普通的蛇类外,还有蟒蛇和毒蛇,蟒蛇最受欢迎,它的身体又粗又长,蛇皮比普通的蛇要大上很多,可以卖出更好的价钱。”

每日屠宰上万条蛇,是“蛇夫”快活的一天。
每日屠宰上万条蛇,是“蛇夫”快活的一天。

残酷手法 分割皮肉

在屠宰场,宰蛇人先用铁棍或大砍刀背部将蛇砸晕,然后把水管塞进蛇嘴里,不断地灌水,大约10分钟时间,蛇肚开始膨胀,工人就用皮革将蛇颈绑住以防止液体流出,接着用勾子勾住蛇头,快速在蛇身切开几刀,将松垮的蛇皮扯剥下来,就像把橡皮手套从手上扯下来一样。

不管是早上还是下午,都能看到那把血刀在挥舞,蛇血流满一地。有些被剥掉皮的蛇没有马上死去,一堆堆的剥皮蛇经过一两天的痛楚之后,才重伤而死。

为了保证蛇肉不会因为高温多雨的天气而腐烂,工人会先风干蛇肉,然后把蛇的身体盘成圈状,贩卖给饭店以及收购蛇肉的商贩,也就是游客不经意在路边看到的“花饼”。

当地一些人认为,蛇肉是一种传统药物,可以用来治疗皮肤病和哮喘,也有很多人迷信,蛇肉能帮助提升男子“气概”。

至于蛇皮,由于蛇本身固有的形状,所以放到热炉里面干燥时蛇皮会自动的蜷缩起来。

工厂也会根据买方要求的皮包风格和设计,把这些蛇皮染色,然后再放到大太阳底下曝嗮,最后送到皮革厂。

蛇皮制成的包包价格介于在15万到30万印尼盾(约50至100令吉)之间,看包包大小而定。如果是在国外一些时装商店里卖的话,售价最高可达4000美元(约1700令吉)。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