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百年旺庙 摇出好意头号码

LPM4470CSCW200 (2)_yen坐落于马六甲观音亭街与鸡场街交界处,有一间古色古香的广福宫,是马六甲市民所熟悉的宫庙,庙中香火秉承于福建南安县诗山镇凤山分炉,奉请到古城来享受人间烟火。

离青云亭不远的广福宫,百余年来深得古城市民与游客所熟悉,根据广福宫宫内一副于光绪二十三年竖立,“姑务广泽尊王”执事牌推算,广福宫太约于1890年间创庙,1897年安奉广泽尊王,至今大约有130年悠久历史。

广福宫是由当时旅居兰城(即马六甲)的广东人和福建人联合创立,因此取名为“广福”宫,广福宫入口处有个重建的石碑, 上面刻着宣统四年,就是1912年,所以,相信这间寺庙的建造时间也相当早。

香火旺盛

马六甲广福宫(Melaka Guang Fu Kong),主祀为广泽尊王,从祀有玉皇大帝、关圣帝君、关平太子、周仓将军、观音娘娘、千手观音、清水祖师、齐天大圣、包公大人、济公活佛、二郎神、大伯公、法主公、赵子龙、太岁爷、虎爷公、城隍爷等。

1958年,广福宫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举办巡境游行活动,距今已60年了,这期间,广福宫曾经有过三位乩童,为善男信女解除迷津,由于最后一任廖姓乩童于多年前逝世后,广福宫就停止了一切开坛济世的活动,直到现在。

虽然没了神明济世与问米的服务,这间逾百年历史的古庙中众神皆有求必应,因此,香火经历百年后的今天还是非常兴旺。

距离上一次,于1958年马来西亚独立前的游行,相隔60年后,广福宫将于今年4月1日(农历二月十六日),广福宫庆祝广泽尊王(圣王公)化身千秋宝诞,再次举行巡境马六甲游行盛典,并将邀请多间州内外的神坛庙宇,及表演团体参与其盛。

此项盛大巡境游行,让市民再次一睹百年圣王公的风采,及焚香虔诚膜拜,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合境平安,消灾解厄。

记者于日前到马六甲鸡场街文化坊游玩时,见到富丽堂皇的广福宫古庙,不禁也被吸引而进入古庙参观,善谈又和蔼可亲的庙祝,一直在旁边讲解广福宫的历史。

广福宫不愧为一间古庙,庙中的不少摆设物品已成为历史古物了,令人大开眼界,尤其是后殿所供奉的一枝4、5尺长的“鲨鱼剑”,如今已难以寻获,而且更是价值连城,不少人还托人四处寻找。
LPM4470CSCW200 (1)_yen
答谢神恩

到广福宫参观后,记者决定向威灵显赫的广泽尊王圣王公求组正字,来刊登在《庙出真字》专栏中与众人分享。

记者以筊杯向广泽尊王圣王公请示,筊杯一掷就获得“圣杯”,广泽尊王圣王公答应记者所求。

经过一番的摇字后,真字6636终于被摇出来了,祈望6636早日登上万字榜上前三甲,让众人发大财,幸运儿到时除了到广福宫答谢广泽尊王赐财之恩,也可到古城游玩观光,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