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异象不断 海底怪物浮上岸

居民围观罕见的皇带鱼,它生活在深海水域,会因地震而受惊游至浅水避难,所以预示了会有大地震发生。
居民围观罕见的皇带鱼,它生活在深海水域,会因地震而受惊游至浅水避难,所以预示了会有大地震发生。

菲律宾海域发生地震后,多次出现惊动全球的海中奇异生物,其中一只是巨大的白色长毛怪物,体大如鲸近6米长,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另两只是体型超长的巨型皇带鱼。

2017年2月10日晚上,棉兰老岛(Mindanao)发生6.7级强烈地震,造少至少4人死亡,108人受伤,有13人伤势严重,大量房屋受损,多地电力中断。

地震过后一星期,即2月15日,海面出现大自然异兆,棉兰老岛东北部的北阿古桑省(Agusan del Norte)海滩出现巨型皇带鱼。

菲律宾媒体Sun Star报导说,在Barangay Gusa发现的今年第6条巨型皇带鱼,身长6米,身上有裂伤,被发现时仍活着,2月18日,在Barangay Rojales海岸,又有居民发现一条3米长的巨型皇带鱼。

1996年在美国加州捕获的皇带鱼,身长7米。
1996年在美国加州捕获的皇带鱼,身长7米。

诡异白毛怪

有人在社交媒体说,这些深海巨型皇带鱼的出现和地震有关。

“地震”议论并非空穴来风。历史上有关捕获皇带鱼的记载甚少,坊间更流传著皇带鱼会因地质出现大变动,例如发生地震,才会游到浅水海域,因此被捕获的机会极微,亦因为这样的生活特性,才会被称为“地震鱼”。

2015年5月28日,大马热浪岛海滩曾发现一条3米长、奄奄一息的皇带鱼。一星期后, 6月5日07时15分,沙巴州发生 6.0 级地震。

当地震鱼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之际,2月22日,南部迪纳加特群岛(Dinagat Islands)的Cagdainao海滩又传来消息─发现诡异的长毛海中怪物。

从照片上看,它是一大团长满白毛的巨大异物,被发现后,一度谣言四起,居民更害怕又有地震来袭。

当时,迪纳加特国立环境和自然资源办公室(MENRO)表示,尚未确定白色怪物属于何种生物及死亡原因。当地农业管理部门的官员认为,这个白色怪物是一只海牛,以前在海滩上曾出现过。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古生物学家纳什(Darren Naish)根据照片判断,那是一头鲸鱼的尸体,因为腐烂而造成这种奇怪的外形。但是,科学家无法推测怪物的白色长毛结构形成的原因。

当时,英国《都市报》报导,许多人曾揣测白毛怪尸可能是北极熊,还有人怀疑是鲸鱼和北极熊结合的实验体,有些人则认为从外型看起来,它的皮毛看起来像是大型的英国牧羊犬。

不久,尸体的真相终于出炉,原来是一只鲸鱼的部分遗体,它在被发现的两个星期之前,遭船只撞死,遗体分解后发生白毛覆盖的状况。

菲律宾南部突然出现的白毛怪物,引来各地专家猜测其身份。
菲律宾南部突然出现的白毛怪物,引来各地专家猜测其身份。

纽西兰藤壶怪

2016年12月,纽西兰发生7.8级强震,海拔高度也因而升高。震后,海滩上也出现很多龙虾和鲍鱼之类不常见的海洋生物。当时,穆里怀海滩(Muriwai Beach)出现一具怪异物体,身上覆盖着藤壶(贝类生物)和海藻。

此物体是奥克兰居民玛丽莎·道布尔戴(Melissa Doubleday)于 12 月 9 日夜间发现,之后她将物体的照片发布到社群脸书“Muriwai and Waimauku Area Community Group”寻求答案。

2016年12月,纽西兰海域出现的怪异物体,表面覆盖藤壺贝及海藻。
2016年12月,纽西兰海域出现的怪异物体,表面覆盖藤壺贝及海藻。

玛丽莎问:“我好奇地想知道是否有人懂这是怎么回事!它是被海水冲上穆里怀海滩的。”

这张照片引起热议,人们纷纷猜测藤壶和海藻下面的物体究竟是什么。

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块漂浮的木板被藤壶覆盖后变成这个样子。也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古代毛利小船,或外星飞船。

当地媒体 Newshub 描述,玛丽莎后来确认被覆盖的物体是块浮木。上面爬满的藤壶虽然看起来很怪异,但是这种贝类动物不会伤人,它离海滩的石崖5公里远,有很多好奇的游客前来观看这个怪异的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