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AWAS扣分详情 闯红灯、
超速罚款不折扣

a1驾车人士,看过来!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陆路交通局从9月1日起严格执法,任何违反自动安全醒觉系统(AWAS)下超速和闯红灯的驾驶者,将会一律300令吉的罚款和扣分,不会再有折扣。

被开罚单的违规者,须在60天内必须缴付罚单,并会在扣分制下(Mata Demerit)被扣分,被扣满20分会被警告,再犯驾照会被吊销,违规扣分最低2分和最高10分。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他补充说,如果违规者在所规定的时限内没有缴付罚单,那么将被带上上庭。未出庭的话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不能进行任何与陆路交通局相关的事务,包括更新路税和驾照,直到案件解决为止。交通部可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17(1d)、29(1A)和119(B)条文,将这些违规者列入黑名单。

部长官车犯法与百姓同罪

由于AWAS系统是针对驾驶者,因此车主如果收到罚单,而驾驶者不是车主,车主可以在罚单背面填写驾驶者的资料,然后在30天內交回给陆路交通局。一旦发现车主欺骗,胡乱置放驾驶者的名字,那么车主将被面临介於3000至1万令吉的罚款,或不超过3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除了皇室和正副首相的官车之外,包括正副部长的官车违规都一律不会被豁免,而开车的司机也会被扣分。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