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应吃宵夜 挨饿反而易发胖

y1万恶的宵夜是爱美姐妹们的最大天敌,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姐妹们找错仇家了,《healthy simple life》营养师表示,睡前吃东西不仅可以改善睡眠品质,甚至有助于瘦身,睡前吃东西其实有4大优点!
 

1 | 增加减肥效果

很多人以为不吃东西就会瘦,事实上这是很大的谬误,因为当人体感受到饥饿时,会优先消耗蛋白质而非脂肪,如同有氧运动消耗前30分钟会先消耗蛋白质般,因此若在睡前无适当的补充营养,反而容易造成脂肪的囤积。

2 | 改善睡眠品质

睡前吃东西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可以拥有较好的睡眠品质,反而空腹低血糖容易造成睡眠不佳,如同有些人早上尚未进食,容易感觉头昏脑胀般,对此营养师也建议,睡前15-30分钟可食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类的零食,进食蛋白质成分的反而会干扰睡眠。

3 | 促进新陈代谢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当我们进入睡眠状态时,身体仍需继续运作,这时就必须透过睡前摄取的营养,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因此睡前适量的吃些小点心,可以帮助脂肪继续燃烧。

4 | 更接近成功

减肥中的朋友都很容易虐待自己,尤其是在晚上,深怕自己的努力毁于一旦,因此无论再饿都不会进食,在如此压抑的情况下,势必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即便早早入睡也会被活活饿醒,没有好的睡眠品质,当然不会有好的工作效率,因此在睡前适量吃点宵夜,或许可以提升工作品质,让自己离成功更进一步。

y2虽然给了大家可以吃宵夜的理由,但营养师也指出,吃什么东西可是很重要的,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低脂、高纤、复合性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且吃到可以止饿即可,如全麦面包、坚果类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在消化时会释放5-羟色氨酸,使心情平缓,蛋白质则可增加饱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