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别小看它 小心惹祸上身

niu1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如今各国都在发展旅游业,所以在印度的一些地方也开始大力发展旅游业,也有一些比较好奇印度的游客,想去一探究竟,看看印度是不是想的那样。
其实在印度,动物不多,但是牛群是比较多的,他们国家的宗教信仰是比较深的,所以都不会宰牛吃,所以在大街上你就有可能看到牛的出现。

niu2可以说,印度是牛的天堂。
记得圣雄甘地曾说过:“牛是印度千百万人的母亲。古代的圣贤,不论是谁,皆采自牛。”
印度人在家中饲养牛,给牛起名字,跟牛说话,用花环和绶带装饰牛。
在印度,牛还被赋予信徒游走的权利,不仅可以自由自在地漫步于田野,还可以走在高速公路上,走在城市的街道上。
当牛浩浩荡荡地穿过闹市,连汽车都要让路,警察也“束手无策” ,形成世上独一无二的“人让牛”的景观。

niu3而这景观的背后是印度独特的宗教与风俗习惯在起作用,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
牛生活在印度是幸福的。
印度教徒祟拜牛与猴,它们拥有神一般的地位。街巷庙宇,城郊野外,悠闲逍遥的“神牛”随处可见。

niu4在教徒们看来,牛身上每个部位都住满了神灵。常有教徒在牛面前匍匐于泥地虔诚祈福;在一些节庆日中,人们还在牛群走过后扬起的尘土中下跪,畅快地呼吸,把牛粪涂抹于额头,尽一切可能沾染“福气”。
牛与印度政治也密不可分,一个政党对待牛的态度影响着在印度教徒中的得票率。印度为联邦制,宪法提供指导性原则,供各邦立法机构参考,其中第48条规定应保护产乳牲畜,禁止宰杀牛与牛犊。  

niu5印度大部分邦有不同程度的牛保护法案,禁止屠宰牛。仅有东北部穆斯林和基督徒比重较大的西孟加拉、米佐拉姆等几个邦,西南部操达罗荼毗语的马拉雅兰人为主的喀拉拉邦,宰牛才是合法行为。
由于印度教徒祟拜牛,他们也不吃其他产奶牲畜,所以印度拥有世界最大的牲口数量,仅牛的存栏量目前就达3亿多头,位居世界之首。